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切除后要注意这些

2017-05-09 15:58:47      

卵巢肿瘤切除后饮食注意事项:

一、高钙饮食

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二、服用硒补充剂

研究表明,术后体质虚弱者,配合硒维康口嚼片补充有机麦芽硒,可有效的提升患者的免疫力,改善体质,加快术后的恢复以及手术刀口的愈合,针对术后残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对患者降低术后复发有积极的影响,使得术后5年生存率进一步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麦芽硒是目前硒发展的最高阶段,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与同类的硒相比,在吸收率,利用率,转化率等各方面都相对出色,并且维生素E搭配时,可促进人体对硒的吸收,也可防止出现硒中毒。

三、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四。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切除的危害你了解吗?手术后应注意出血感染的问题!

卵巢切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手机,有一些女性由于在妇科疾病早期没有及时发现或者不当回事,导致卵巢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最后……详细>>

子宫和卵巢切除后有什么影响?

子宫是孕育胎儿,形成月经的场所,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是分泌雌激素、孕酮的器官,同时也是生殖细胞——卵泡产生的场所。女性月经的形成是伴随……详细>>

卵巢切除有什么影响

卵巢年轻,女性也就更具有活力了,但是生活中一些女性由于疾病,或者一些其它的因素不得不切除卵巢,那么卵巢切除之后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都会造成哪……详细>>

卵巢切除的不良影响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之一,不仅仅具有排除卵子来完成生育的功能,也是女性最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因此卵巢如果被切除对女性的影响是比较……详细>>

卵巢切除后对女人有什么影响?

若一侧卵巢全切除,另一侧部分切除,此时的卵巢仍具有较大的再生能力和代偿能力,残缺的卵巢仍能排出卵细胞,所以仍有生育的可能。当然,如果两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