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哪些疾病会导致那人月经过少

2017-05-09 16:15:02      

女性没月经固然会担心不已,但是如果月经量过少其实也是表示疾病的出现。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发现月经过少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出现了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过少吧。

一般来说,女性的正常月经是每次60毫升,如果一次月经量只有30毫升就算过少。相信没有女性会在月经期间算算每次自己有多少量吧,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判断自己是月经过少呢?

卫生巾给出了很好的提示。正常的是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假如每次月经一包都用不完,则属月经过少。需要注意的是,月经量少的诊断,一般是指连续发生二次以上才能算数。

如果最近没有进行减肥、节食等活动的话,月经过少则可能与疾病有关,最好进行检查。如一贯正常的,突然过少者,应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产,或异位妊娠所表现的少量阴道出血,必须进一步做有关检查以鉴别。月经量少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很小,子宫畸形,只有很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从而月经量就少。

2、卵巢发育不全。

3、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被结核杆菌破坏,形成疤痕,导致月经量少。

4、刮宫术后。尤其是多次人工流产刮宫术后,造成子宫内膜外伤以致宫腔发生粘连,轻者月经过少,重者可发生闭经。

5、宫腔积脓。炎症破坏子宫内膜愈合形成疤痕而使月经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少是怎么回事?月经过少原来还分多种类型

通常认为一个月经周期月经量少于30毫升,就被称为月经量过少。引起月经量少的因素很多,如过度节食减肥、总是生闷气、不规律的作息和内分泌失调……详细>>

月经过少的危害

月经是每个身体健康的女性都无法避免的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最能反映女性身体健康与否的重要因素。就月经过少的危害来说,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详细>>

月经过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点滴即净,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少者,可以称为月经过少,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常为闭经的前驱表现。月……详细>>

月经过多和月经过少的原因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就有月经过多的毛……详细>>

月经过少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月经过少都是疾病。比如说少女初潮时,经量通常不多,所以大可不必在意。还有就是到了更年期的妇女月经也会减少,这些都是正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