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过多是什么原因

2017-05-09 16:18:16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可是如果出现月经过多的问题却严重困扰着每个女性。那么月经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月经过多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年龄、不同生理阶段的女性,发生月经过多的原因也有所不同。

月经过多常见的几种原因:

1、感染: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引起月经过多常见的原因。当女性处于焦虑、紧张、劳累等使自身防御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种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虚而入,导致各种炎症的发生,使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2、流产或异常妊娠:成熟女性的异常阴道出血有时与妊娠并发症有关,如果月经平时非常准时,却无缘无故地迟到了一个多星期或十几天,之后月经量又过多,还夹杂着比平时更多的血块或组织物出来,那么,很可能是由于流产导致的,这样的事件更常发生在流产以后,尤其是做药流后,有5%~10%的机会发生流产失败或流产不全。

3、血液病:月经过多也可能不是生殖器官本身的问题,而是血液病的征兆。由于月经也和其他人体出血现象一样要受到自身凝血系统的控制。如果凝血系统发生异常的情形,血液不容易凝固导致每次月经量大和出血时间长。而月经过多有时是女性血友病患者的惟一表现。

4、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常常会伴随各种月经失调或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经前点滴出血,继发性痛经等。

5、避孕方式不当:异常的阴道出血与采取的避孕方式有关。最常见的就莫过于避孕环了。这是很多生育后女性最普遍采用的避孕方式,它所带来的最突出问题就是月经周期缩短,经期延长,经量明显增多和经后淋漓出血等。

6、功能异常:月经过多也有可以是功能失调引起的。很多人常常提到的内分泌失调就是这种情况。如果你经常出现月经不规律,经量时多时少,经期不定,经前点滴出血等症状,又找不到其他显见的原因,那么很可能就是功能异常在作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超过80ml即为月经过多。可以发生在有排卵的周期,也可以发生在无排卵的周期。详细>>

月经过多的原因

血热:素体阳盛,或外感热邪,或七情过极,五志化火,或过食辛燥动血之品,使血分伏热,扰动血海,流行散溢,冲任不固,致经血量增多。详细>>

引起女性月经过多是什么原因?

适寒温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不要过冷过凉,以免招致外邪,损伤血气,引起月经疾病。详细>>

月经过多和月经过少的原因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就有月经过多的毛……详细>>

什么原因会引起月经过多?

其次是子宫腺肌症和盆腔子宫内股异位症。由于子宫内膜向子宫肌壁生长、子宫增大等因素, 月经量往往较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