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

2017-05-12 11:48:03      

现实生活中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患病后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的一定不要吃。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具体不能吃的食物有:

1、忌烟、酒、咖啡、可可,忌公鸡、鹅、猪头肉,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还有忌葱、蒜、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3、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疾病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能吃的食物:

1、乳腺增生患者一般可以吃海带、桔子、桔饼、牡蛎等具有行气散结作用的食物。平时要多吃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

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会有意识的多吃对自己身体有益的,那对于有乳腺增生的患者更是如此,严重情况很多女性还会因此丢掉性命。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详细>>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介绍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癌变是很难说……详细>>

乳腺增生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这4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乳腺增生,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并不陌生,主要就是在乳腺的部位出现增生异常的现象。一般这种症状会出现在30岁到50岁的女性群体中,这类病症在早……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介绍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详细>>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要点 乳腺增生的4大饮食禁忌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