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转移部位在哪里

2017-05-12 13:44:16      

卵巢癌作为各类妇科肿瘤死亡率首位的癌症,是女性生殖器官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35岁以上者多发卵巢上皮性癌,而35岁以下者多发生生殖细胞类恶性肿瘤。那么,卵巢癌转移部位在哪里?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卵巢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其发病可能与年龄、生育、血型、精神因素及环境等有关。 卵巢癌之所以难治疗和死亡率高是因为卵巢癌是会转移的,而且不仅仅是转移一些部位,还有好几个,包括以下几个:

1、 卵巢癌晚期腹膜转移:

腹膜转移是卵巢癌晚期常见的转移部位之一,广大面积的盆腹腔腹膜及脏器浆膜可悲卵巢癌细胞种植播散,尤其是横隔、结肠侧沟、肠系膜、肠浆膜、膀胱浆膜及子宫直肠凹等。

2、子宫及双附件:

因子宫是卵巢最邻近又密切相关的器官,在卵巢上皮性肿瘤有16%-18%伴有子宫转移,而在恶性生殖细胞瘤中,子宫受累的机会较少,甚至在卵巢癌复发的病例中亦较少在盆腔和子宫发现。

3、肠道转移:

卵巢癌晚期转移症状常表现为肠道转移,卵巢癌肠道转移通常后果较为严重,病情严重时可表现为肠梗阻,是卵巢恶性肿瘤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卵巢癌晚期肠道转移多为盆腔癌瘤的直接侵犯,尤以结肠、乙状结肠为最常见部位,阑尾转移在卵巢癌晚期转移部位亦不少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晚期向哪些部位转移

卵巢癌晚期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呢?肝、脾:肝脾表面常有细小的种植结节,有时在横结肠的肝曲和脾曲有癌瘤转移并与肝、脾粘连,或向肝、脾侵入。肠……详细>>

卵巢癌转移的症状 转移扩散要当心

卵巢癌转移的症状 卵巢癌一般都是指原发性卵巢癌,也有一少部分的患者是由转移发病,当然卵巢癌本身也可以引起转移的情况,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详细>>

卵巢癌转移 症状 转移扩散怎么治

卵巢癌转移 症状 卵巢癌一般都是指原发性卵巢癌,也有一少部分的患者是由转移发病,当然卵巢癌本身也可以引起转移的情况,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详细>>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如何治疗?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肿瘤在发展过程中多半都会发生转移,卵巢癌也不例外。在临床,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卵巢癌转移扩散后的症状是

晚期的卵巢癌,不仅与围围组织粘连,而且可直接浸润这些组织,如子宫、壁层腹膜、阔韧带、输卵管、结肠及小肠,甚至可通过输卵管而蔓延至子宫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