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预防卵巢破裂的小知识

2017-05-12 13:44:16      

卵巢破裂没有典型的症状,所以早起的卵巢破裂比较难检测。所以,对于卵巢破裂,我们更应该学会去预防它。那么卵巢破裂怎么预防呢?

①避免过激的运动。运动可达到减肥、健美强身、增强抵抗力的效果。但是运动一定要注意,避免过激烈的运动,因为卵巢破裂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外界的因素引起的。过于激烈的运动就可能导致卵巢破裂。

②定期检查身体。卵巢破裂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带来的。所以,妇女们应该定期检查身体,是否有一些会导致卵巢破裂的疾病。如果发现疾病,及时治疗。

③出血过多有休克症状,病情危急者,应立即手术,以免延误治疗。治疗期间卧床休息,严密观察,服用中药以活血祛瘀、攻坚破积为主,适当加清热解毒药物。

此外,预防卵巢破裂,还可以:多摄入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卵巢保养是非常重要的。避免腹部受到撞击所致。

如果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应该马上上医院,而不是强忍着痛,自己解决。总之,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做好预防卵巢破裂的工作,如果发现自己身体不适,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切忌自行用药盲目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破裂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在育龄女性中卵巢破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临床上卵巢破裂也分为黄体破裂和滤泡破裂两种,都会对女性健康造成威胁,卵巢破裂是一种危害比较大……详细>>

谨防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是指卵巢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的可能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卵泡破裂,另一种是黄体……详细>>

育龄妇女要注意卵巢破裂 预防卵巢破裂怎么做?

卵巢破裂与性行为是没有关系的,许多十七八岁的未有过性生活的学生也会卵巢破裂,它可以发生于有月经的任何年龄的女性。卵巢黄体破裂,有一定的危……详细>>

卵巢破裂大出血 哪些因素引起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指的是卵巢内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究竟哪些因素会引起卵巢破裂呢?卵巢功能变化……详细>>

什么是卵巢破裂

卵巢成熟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即为卵巢破裂,故有卵泡破裂及黄体或黄体囊肿破裂两种。已、未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