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如何医治乳腺增生

2017-05-15 12:04:03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精神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患有乳腺增生,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对于乳腺增生患者来说,如何医治乳腺增生呢?

现代医学认为,乳腺增生病的发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致,即在高雌激素、低孕激素状态的长期影响下,乳腺组织出现实质细胞数量上的增多和形态结构上的变异。而中医角度则认为,乳腺增生属于“乳癖”范畴,其发病机理是气滞、血瘀、痰凝互结于乳房。

冲任失调和肝气郁结是乳腺增生病发生的两个主要原因。 至于如何医治乳腺增生,一般来说,乳腺增生的治疗不外乎西医治疗和中医的治疗。

西医对于乳腺增生病的治疗,一般会采用B组维生素和维生素C、E进行治疗,或应用激素类药进行对抗性的治疗,并通过定期随访跟进病情,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而中医治疗则主张针对疾病的发病原因和证型进行辨证论治。

一般开说,乳腺增生的患者主要分为冲任失调型和肝气郁结型2种类型。对于肝气郁结的患者来说,采取疏肝解郁、化痰散结治法;对于冲任失调证者,则以调摄冲任、疏肝活血为治法。

中医治疗乳腺增生作用显著而持久、无明显不良反应,还可调整机体气血阴阳平衡,维护女性正常内分泌功能。 因而,很多患者临床上在对乳腺增生的治疗都更倾向于传统中医药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医治乳腺增生

现代医学认为,乳腺增生病的发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致,即在高雌激素、低孕激素状态的长期影响下,乳腺组织出现实质细胞数量上的增多和形态结……详细>>

情绪改变或暗示乳腺增生 中西医治疗乳腺增生

俗话说,女人是一天的公主,10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奴隶,这是女人一生的写照,女性长期操劳致内分泌失调、饮食不合理等等容易患上乳腺增生疾病……详细>>

中医治乳腺增生

中医治疗乳腺增生病除了传统的辨证分型内服中药以外,还有许多极具特色的疗法,如单方验方口服、中药局部外敷、针灸及其他疗法等。这些疗法一般作……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症 如何呵护乳房远离乳腺增生

乳房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女性也害怕自己的乳房出现疾病,尤其是乳腺增生疾病在生活当中有着很高的发病率,所以我们女性一定要在……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