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7-05-15 14:40:16      

临床常见的卵巢癌早期症状主要有:

1、食欲不振、消瘦:多数患者在卵巢癌早期有厌食易饱、消化不良、便秘、身体消瘦等症状。由于卵巢癌机械压迫胃肠道,导致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障碍,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这些卵巢癌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当做消化系统疾病来治疗,需特别注意。如连续2周以上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2、腹胀、尿频:在卵巢癌早期,因为卵巢肿瘤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之少量腹水的产生,患者往往发觉腹围增粗,常有腹胀感,甚至还会有尿频尿急的症状。一般出现腹胀多数人都不会想到卵巢癌,但这确实是卵巢癌早期症状预警,尤其是处于更年期的妇女,更不应忽视。

3、盆骨或腰腹部隐痛:卵巢癌早期患者一般未发现肿物,但在体位改变或剧烈运动时,能引起盆骨或腰腹部的不适及疼痛。这种不适时隐时现,而患者常可忍受。但随着病情的进展,症状会逐渐加重。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为剧烈的疼痛。

4、下肢及外阴水肿:一旦卵巢癌在盆腔长大固定,可压迫盆腔静脉,致使血流不畅或影响淋巴回流,时日一长患者就会出观下肢、外阴部水肿。此时应想到卵巢癌作祟的可能。

5、第二性征异常:卵巢癌可导致部分患者性激素分泌紊乱。随着癌细胞不断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卵巢功能失调,有的患者月经异常,阴道不规则出血,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若为睾丸母细胞癌,可产生过多雄激素,使女子出现男性化征象。

卵巢癌早期症状因人而异,有的人会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一种或几种,有的人并无明显症状,对于卵巢癌,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的五个早期症状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造成很多患者在发现是已属中晚期,增大了治疗难度。近些年妇科疾病严重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卵巢癌的发病率居妇科……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