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与乳腺癌的区别是什么

2017-05-15 14:50:42      

晚期乳腺癌,皮下淋巴管被癌组织破坏,淋巴回流障碍,造成皮肤水肿。癌组织将近破渡阶段其乳房皮肤也有红肿表现,容易误诊为低度感染的急性乳腺炎。乳腺炎与乳腺癌的主要区别是:急性乳腺炎病程短,且多发生在产后,全身症状明显。

乳腺癌晚期皮肤多有粘连,可见乳头回缩或偏斜,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或酒窝征或卫星结节。这些表现急性乳腺炎均没有,是区别要点。

乳腺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那乳腺炎有什么简单疗法?其实患者自己就可以处理:

一 、冷敷治疗

对于急性乳腺炎的治疗,冷敷效果非常明显,冷敷能使局部温度下降,毛细血管渗出减少,周围神经传导冲动减缓,具有镇痛、消肿、抑制炎症扩散、减少乳汁的分泌的作用。热敷时脓肿形成较冷敷快,冷敷的切开排脓率为40.42%,低于热敷的切开率(热敷的切开率为82.9%),且冷敷越早越好。

二、热敷治疗

急性乳腺炎起病3天后,局部病灶呈现浸润和渗出改变。此时热敷可增加局部组织血流,促进白细胞趋化,提高白细胞的吞噬功能,促进炎性渗出物的吸收,局限和液化,具有镇痛、消炎的作用。

三、乳房按摩

排尽剩乳用负压吸引法,如吸奶器吸引或人吸等。负压吸力过大,易使乳管暂时狭窄,影响排乳效果。乳房按摩则是利用挤压的作用,排空乳管,促进淤结消散。该法适用于乳管闭塞、乳汁淤积,或小叶炎症初期的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与炎性乳腺癌怎么区别

炎性乳腺癌是乳腺癌发病过程中的一个特殊病变,可发生于各种类型的乳腺癌中,无病理组织类型的特殊性。在临床上,乳腺炎和炎性乳腺癌的临床症状极……详细>>

怎么区别乳腺炎和乳腺癌

对于不少疾病来说,由于很多时候,症状不是太明显,或和其他疾病的症状很相似,常常被误诊。乳腺炎就是其中一种常被误诊为乳腺癌的疾病。那么,两……详细>>

炎性乳腺癌跟乳腺炎的鉴别

炎性乳腺癌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这种乳腺癌继发炎性病变是由于癌细胞浸润到皮肤淋巴管,引发淋巴管阻塞而继发炎性改变。炎性乳腺癌发病率占所……详细>>

急性乳腺炎和晚期乳腺癌的区别

急性乳腺炎是乳房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部分发生在产后哺乳的妇女,尤以初产妇多见,发病常在产后3~4周。其症状表现为初期患者乳房肿胀疼痛;……详细>>

炎性乳腺癌与乳腺炎的鉴别要点

这是乳腺癌发病过程中的一个特殊病变,可发生于各种类型的乳腺癌中,无病理组织类型的特殊性。发病率占所有乳腺癌的1%~10%,我国报告约占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