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哪些是乳腺增生的症状

2017-05-15 16:00:53      

乳腺增生又名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维囊性病等。乳腺增生是困扰广大女性的妇科疾病之一,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生病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所以致的,乳腺增生对着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威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可以更早发现,更好的治疗,那么,哪些是乳腺增生的症状?

一、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可以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以乳房肿块处为主,也可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者肩背部放射;有些则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者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者消失;疼痛也可随情绪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二、乳房肿块:出现异常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

肿块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韧,活动好,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粟粒般大,大者可逾3~4cm。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乳腺增生的肿块其实是乳腺不同程度的增厚,可能是哺乳期内乳汁潴留,而不是肿块。以上特点与乳腺癌的肿块完全不同。

三、乳头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溢液可为黄色,黄绿色,无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四、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为常见的良性疾病,是乳腺组织在乳房发育过程中发生增生形成的乳腺实质。本病好发于中年妇女,也可发生于绝经后的妇女和青少年。……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增生注重自我检查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如何缓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们最好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这样才能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乳腺增生主要是由于女性内分泌紊乱而造成的,……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类型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明了乳腺增生的症状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