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纤维瘤的临床症状

2017-05-16 11:11:12      

卵巢纤维瘤患者在临床上主要有盆腔包块,腹水、胸腔积液,腹痛,月经障碍等4大表现。

1、盆腔包块:卵巢纤维瘤虽然大小相差很大,但多数为中等大小,平均直径10cm左右。肿瘤一般光滑、活动,但是质地硬,是所有卵巢肿瘤中质地最为坚硬的肿瘤,这是其临床重要的特点。

2、腹水、胸腔积液:卵巢纤维瘤合并胸腔积液、腹水,肿瘤切除后胸腔积液、腹水消失,被定义为麦格综合征。但在临床上并不多见。卵巢纤维瘤单独合并腹水的较多,占41%左右,尤其在肿瘤较大、肿瘤间质有水肿的病人,发生率更明显增高。腹水在良性卵巢肿瘤中十分少见,这亦是卵巢纤维瘤的特征性表现。临床患者可出现腹胀、腹部增大、胸闷、气短、排尿困难等。

3、腹痛:卵巢纤维瘤由于实性、质地硬、有一定重量,随患者体位变化时容易发生扭转。临床上有近半数患者有腹痛症状。

4、月经障碍:卵巢纤维瘤小部分仍有内分泌功能。临床上患者可有月经紊乱、绝经后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纤维瘤的病因

卵巢纤维瘤多为单侧,双侧占4%~10%。圆形、肾形或分叶结节状。表面光滑,包膜完整,实性,质地硬。切面实性,编织状结构明显,灰白或粉白色……详细>>

雌激素导致乳房纤维瘤 乳房纤维瘤怎么办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最常见的乳房良性肿瘤。在性功能旺盛期、妊娠期、哺乳期和绝经前期这四个阶段,由于雌激素大量分泌,很容易引发乳腺纤维瘤。下面……详细>>

年纪很轻却长了乳腺纤维瘤,这个纤维瘤到底是什么疾病?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是发生在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及腺上皮的混合性瘤。乳腺纤维瘤多见于18岁到24岁之间的青年女性,……详细>>

乳头改变警惕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患者饮食如何安排

说起肿瘤想必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肿瘤,此疾病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诸多的威胁,所以大家要对乳腺纤维瘤疾病引……详细>>

胸部疼痛是乳腺纤维瘤吗 推荐三款粥治疗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不过它的存在对于女性的乳房健康以及生命安全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因此患病后女性还是会选择将其切除,那么到底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