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怎么办有几种

2017-05-16 13:42:13      

乳腺增生怎么办有几种

很多患者因为乳腺不适、疼痛就诊,有的已经跑了很多家医院,各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几乎吃了个遍,但是仍然不见好转或者时好时坏,在乳腺癌高发的今天,越来越多女性担心自己不幸“中招”,乳房的任何不适也都让她人心惶惶。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厚,无明显结节,这些是生理性改变,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疗,属于生理性的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

外治法(外敷法)

1、疏肝理气,调畅气机。

2、活血化瘀,疏通乳络。

3、化痰软坚,消肿散结。

按摩法

1、推抚法

2、揉压法

3、揉、捏、拿法

4、振荡法

西药治疗: 由于目前对乳腺增生的发病机理和原因尚没有确切的了解,所以西医对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基本上都是对症治疗,但往往也会带来一定得副作用。西医中尚有激素疗法,有人采用雄激素治疗本病,藉以抑制雌激素效应,软化结节,减轻症状;但这种治疗有可能加剧人体激素间失衡,不宜常规应用。

手术治疗 :不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应用。因为手术治疗损伤面大,治标不治本,又容易复发、而且术后需要一段恢复期,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对于乳腺增生比较严重的患者,一旦发现有短期内迅速生长或质地变硬的肿块,应高度怀疑其癌变可能,必要时行活检或患乳单纯切除,术中冰冻切片查到癌细胞者,应按乳癌处理。

中医治疗: 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应用,中医结合乳腺增生患者发病的不同特点,采用系统性、个性化、具体病情具体用药,有针对性治疗。而且作用持久、标本兼治、无副作用、并且疗效巩固、不易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非常高,其特点是单侧或双侧乳房疼痛并出现肿块。在门诊中,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90%以上,患者年龄多在25-40岁之间。……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治疗乳腺增生偏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那么乳腺增生怎么办呢?乳腺增生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疾病已经成为现在白领职业女性的一种高发疾病,很多患者因为乳腺不适、疼痛就诊,有的已经跑了很多家医院,各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几乎吃了个……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吃8种食物防治乳腺增生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