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预防方法有

2017-05-16 13:44:41      

乳腺增生的预防方法有

乳腺增生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的伤害虽然比较小,不过,毕竟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伤害。因此预防乳腺增生也是女性朋友较关注的问题。只是许多女性朋友都苦于不知道该怎么预防。那么,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

乳腺是有很多乳腺小叶构成,基本结构包括腺泡和导管,受脑垂体前叶、肾上腺皮质和卵巢内分泌的影响。各种复杂的因素导致人的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过高引起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诱发乳癌。部分患者采用手术治疗,不过,乳房组织仍可再度增生,使乳腺增生复发加重,变异成乳癌。

1、女性朋友要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如果情绪不稳定,经常大起大落的话,就能够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发生孕酮减少,雌激素增高的现象,这也能够引发乳腺增生。

2、妊娠、哺乳是对乳腺功能的一种生理调节,所以在适合的年龄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反过来说,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者是哺乳少的女性就比较容易得乳腺增生。

3、女性朋友要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一部分女性朋友为了皮肤美容,长时间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这样就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时间久了就可能诱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分为单纯性乳腺增生和非典型乳腺增生两类。后者与乳腺癌发病有关,可看成是乳腺癌的前期病变,而良性乳腺增生症久治不愈的也可以转为非典型乳腺增生,因此防止乳腺增生的预防工作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不少女性会在常规的体检中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详细>>

乳腺增生的预防方法

乳腺增生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的伤害虽然比较小,不过,毕竟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伤害。因此预防乳腺增生也是女性朋友较关注的问题。只是许多女性朋友都……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沟挤小心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乳沟像时间,挤挤总是有的。”有这些想法的女性是不正确的,殊不知,女性挤胸的危害是很大的,具体我们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首要控体重 乳腺增生食疗方法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尤其是乳腺增生更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