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远离乳腺增生并不难 日常做到8件事即可

2017-05-21 07:49:3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下面我们看看女性乳腺增生怎么预防?

乳腺增生怎么预防

好心情

没错,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睡觉规律

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远离补品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爱美的女性担心自己“青春早逝,经常服用一些女性保健品,特别在进入更年期后,失眠、精神紧张等症状一出现,就更慌了,而亲朋好友出于关心的目的,也往往把保健品当作礼品送给她们。殊不知,这里面弄不好就会“花钱买罪受、“好心办坏事。

告别“丁克

很多都市女性因为工作节奏紧张、保持身材等原因,不愿意生育,也就是所谓的“丁克家庭,这很要不得。因为这很有可能使她们失去一次增强抵御乳腺癌能力的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女性第一次足月的妊娠可以导致乳腺上皮发生一系列变化而趋成熟,使得上皮细胞具有更强的抗基因突变能力,同时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孕激素对于保护乳房健康很有用,是雌激素的“对头,雌激素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出来“消肿。所以,怀孕、分娩、哺乳虽然辛苦,但带给女同胞的不仅是可爱的下一代,还大大增强了女性的抗疾病能力,这种能力越早获得,对于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就越有利。

关于私物

建议佩戴合适的胸罩。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有的女性为了皮肤娇美,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关于用药

避免过量或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抗抑郁药、抗组织胺类、利尿剂、降压药、催眠药等。积极防治妇科疾病。半数以上患妇科疾病的女性,同时患有乳腺病。最常见于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子宫肌瘤等患者。

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不吃咸

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乳腺增生患者不宜吃什么

1、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吃这类食物。

2、蜂蜜,很多女性认为蜂蜜是最养女人的,事实上,蜂蜜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果吃多了也是不利于女性的乳房健康的。

3、酒精,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怎么治 做好六件事远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腺妇科疾病,发作几率排在各类乳腺疾病的第一位,多见于中年妇女。然而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精神的压力导致乳腺增生也向年轻……详细>>

远离乳腺增生的7件小事

乳腺增生是乳房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很多,以下就是远离乳腺增生必做的7件小事。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忌忧虑悲伤 8件事要做好

现代社会,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出色,还要照顾家庭,所以说在某些程度上女性的压力要大些,患上一些疾病的概率也要高。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对……详细>>

防治乳腺增生须八做到 五措施远离乳腺增生

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易怒,恐惧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欲淡漠,月经紊乱,体力下降,尿频等,在病理……详细>>

八件事让女性远离乳腺增生

现代社会,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出色,还要照顾家庭,所以说在某些程度上女性的压力要大些,患上一些疾病的概率也要高。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对……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