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有四种“异常” 患者日常四点事项要注意

2017-05-21 07:57:54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预示着女性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至于有哪些危害,很多女性知之甚少。了解一下白带异常的危害,女性该知道护理保健的重要性,懂得怎样合理清洁护理,怎样避开白带异常的产生。下面我们具体看看白带异常的危害有哪些?

白带异常都有哪些异常呢

1、透明粘性白带:外观与正常白带相似,但量显著增多,应考虑慢性宫颈炎、卵巢功能失调、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分化腺癌等疾病的可能。

2、灰黄色或黄白色泡沫状稀薄白带:为滴虫阴道炎的特征,可伴外阴瘙痒。

3、凝乳块状或豆渣样白带:为念珠菌阴道炎的特征,常伴严重外阴瘙痒或灼痛。

4、灰白色匀质鱼腥味白带: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有鱼腥味,伴外阴轻度痛痒。

女性为什么会白带异常

1、滤过性病毒感染子宫颈、阴道以及外阴部。

2、阴道滴虫感染:这种感染出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部的瘙痒。

3、病原体感染: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

4、宫颈糜烂:分娩的裂伤或性激素的改变或者是性生活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增多。

女性白带异常的危害

白带异常带来不便和尴尬:白带异常一般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颜色和气味的改变,比如白带呈脓性、豆腐渣样、泡沫状、水样或血性等等,给女性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另外,还会伴有外阴骚痒难耐感,尤其是在公共场合时,常常会令女性十分尴尬。

影响家庭和谐:因白带异常的出现,女性出现白带增多或颜色气味的改变时,常常会引起精神情绪的改变,对性生活也会产生厌恶感,夫妻生活质量也会大受影响,影响家庭和谐。

引起其他的宫颈疾病危害:当出现宫颈疾病或者肿瘤时,白带会出现异常,因此当女性的白带出现异常的时候,患者朋友不要轻视,小心它可能是某些宫颈疾病或者肿瘤发生的前兆,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体变化。

导致炎症的危害:如果你长期处于白带异常的情况下,那说明了你身体健康已经受到感染,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不但会造成病情的感染,而且还可能引发其它的疾病出现,严重情况下会造成生命的危险出现。

白带异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注意性生活卫生,白带异常的防治首先应节制房事,男女双方应该注意性生活卫生,尤其要注意月经期、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卫生,平时应保持阴部的清洁。

(2)定期检查,女性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3)在医师指导下用药,白带异常一定在医师指导下用药,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加重病情。治疗要坚持疗程,以防复发。及时医治,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4)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应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另外,也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反而会破坏阴道的内环境,以致发生阴道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注意事项 白带异常症状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异常,在现代看来早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了。每当出现此类症状时,想必都会给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对白带异常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详细>>

四种疾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警惕白带异常的危害性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量少、色白,呈糊状,无异味。如果白带的色、质、量发生异常改变,称为白带异常。下面我们来……详细>>

白带异常警惕四种情况 真的影响怀孕吗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病理表现,很多女性都是其中的患者。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都想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但是病症的反复发作,几乎让患……详细>>

白带异常通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性状怎样判断

白带是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一般无色(或乳白)无味(略带腥味),受月经周期的影响,然而有些女性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带有……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白带异常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的健康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而且女性健康包括多个方面,白带也是其中一方面,有部分女性会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但是自己却浑然不知,那么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