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外阴毛囊炎是怎么回事 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性

2017-05-18 12:25:39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属于多见的皮肤病,发作的身体部位也有很多。外阴毛囊炎是毛囊炎的一种类型,发生后是很尴尬的。尤其是外阴毛囊炎的发病部位特殊,很容易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了解外阴毛囊炎的病因可以及早对症治疗,那么,外阴毛囊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外阴毛囊炎的原因

1、外阴毛囊炎主要是因为外因部位的毛囊或毛囊周围受到感染而引起。由于外阴部位的皮肤组织有丰富的毛囊,如果机体的抵抗力下降,而外阴部位的皮肤同时又受到的损伤,毛囊及其周围组织就容易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链球菌,而引起急性、亚急性、慢性的外阴毛囊炎。

2、外阴毛囊炎是一种非特异性化脓性细菌侵犯外阴部毛囊所引起的炎症,常见的诱发原因有搔抓、摩擦、高温潮湿多汗等。

3、如果外阴部位的皮肤长期受到阴道分泌物如恶露、炎性白带、汗液、潮湿等刺激,外阴局部卫生不佳,肥胖摩擦,皮肤受损等,则很容易引起外阴毛囊炎。

1、外阴毛囊炎的皮疹初起时为针头大红色毛囊性丘疹,有痒感,周围有明显的炎性红晕,迅速变成粟粒大脓疱,中心有毛发贯,脓疱大多分批出现,不相融合,疱壁薄,脓疱破溃后有少量脓性分泌物,自觉瘙痒和轻度刺痛。数日后干枯,结成黄痂,痂脱即愈,不留疤痕。

2、女性阴毛囊炎症状表现为外阴皮肤毛囊口周围皮肤发红、肿胀及疼痛等女性毛囊炎症状,逐渐形成圆锥形脓疱,其中心为一根穿出的阴毛。脓疱可为多发性,相邻的小脓疱可相互融合形成大脓疱,同时伴有外阴严重充血、水肿及疼痛。

外阴毛囊炎的危害

危害一、女性外阴发痒会影响夫妻生活,所以极有可能会导致夫妻感情不和,这是外阴毛囊炎的危害中比较重要的一点。

危害二、外阴部毛囊炎严重时,不但使女性感觉坐卧不宁,而且也会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睡眠等情况。

危害三、女性外阴毛囊炎严重时,不仅不易治疗、易反复,而且还可能会引发早产、胎儿感染畸形等异常情况的发生。

危害四、外阴毛囊炎的危害还可能诱发生殖器感染,盆腔炎、肾周炎、房事痛等,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所以,外阴发痒是会对女性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的。

如何正确治疗外阴毛囊炎

1、早期可作局部热敷,并可用2.5%的碘酊,或金霉素等抗生素软膏涂敷患处;病变早期可用0.02%高锰酸钾温水坐浴,2次/d。

2、局部治疗:剪去毛发后选用下列药物:

(1)2.5%碘酊:外用,涂敷患处,每日数次。

(2)1%新霉素软膏:外用,涂敷患处,每日数次。

3、若形成多个小脓疱或融合成大脓疱者,可全身运用抗生素治疗。脓疱成熟者刺破引流清除脓液,用生理盐水或其他外用消毒液冲冼之,然后在外周涂抗生素软膏、磺胺软膏、或2%碘酊。

4、脓疱经处理后3天尚未干燥结痂,应寻找原因,是否合并假丝酵母菌感染,以便采取进一步治疗措施。

外阴毛囊炎预防方法

1、注意大小便后擦拭的方向,要由前向后擦拭。

2、沐浴洗澡时,把阴部看作重要的一部分进行洗涤。

3、注意勤换内衣裤,保持阴部干燥。

4、激情的情侣,阴毛不要剃度,最好用修剪的方式;如果非剃光,一定要注意清洁及剃度后一星期内的阴部保养。

5、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勤洗、勤晒内裤,避免盆浴或大池洗澡,以防交叉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为什么会引发外阴毛囊炎?

外阴长红疙瘩,又红又肿,这是怎么回事?不用担心,这可能就是外阴毛囊炎,部分女性朋友可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平时爱干净,注意卫生,为什么还……详细>>

女性外阴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与三个因素有关

外阴毛囊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女性不注意私处的护理工作造成的,私处分泌物过多会刺激外阴皮肤,容易导致外阴毛囊炎的发病,外阴……详细>>

详解外阴毛囊炎三大症状

外阴毛囊炎为非特异性化脓性细菌如葡萄球菌或链球菌等侵犯外阴部毛囊所引起的炎症。搔抓、摩擦、高温、潮湿多汗均为本病发生诱因,手术备皮损伤亦……详细>>

外阴毛囊炎如何检查和诊断?

外阴毛囊炎初发于毛囊口,出现针尖至绿豆大小具有痒感的红色毛囊小丘疹,丘疹顶端形成一个黄白色小脓头,周围有炎性红晕,中心有毛囊贯穿,丘疹出……详细>>

外阴毛囊炎吃什么最好?

毛囊炎是常见的皮肤病,可发生在身体的多个部位,外阴部也是其中之一。外阴毛囊炎开始时在毛囊口及其周围出现疼痛,皮肤略红,渐渐有红疱突起,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