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治疗乳腺炎的偏方大全

2017-05-22 16:58:43      

民间偏方一

猪瘦肉150克、金银花20、克柴胡10克、连翘15、克蒲公英30、克赤芍10、克益母草15克、薏苡仁30克、木通4克、紫花地丁20克。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先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煲1小时即可服用。

民间偏方二

新鲜大葱250克,将葱洗干净,切碎,捣烂取汁一杯,加热顿服。逐日服一次,可以持续服用。本方用治妇女乳生痈疮,红肿热痛,具有解毒、散热、消肿之功效。

民间偏方三

栀子仁3克,碾成细末备用。粳米50克,淘洗后放入砂锅煮成稀粥,快熟时调入栀子仁末梢煮即可。每天服用两次,每次一剂,温食。具有清热泻火、消炎解毒功效。

民间偏方四

取新奇油菜250克,洗干净切料备用,陈皮适量,将切好的新奇油菜和陈皮放入砂锅中煮汤,引用。具有化痰理气、抗炎抗菌、利胆利尿的作用。

内服偏方一:

土茯苓15克,蒲公英12克,败酱草15克,地丁草12克,忍冬藤30克,瓜蒌皮12克,川郁金9克,王不留行9克,连翘9克,栀子10克,甘草3克。以上药物加水煎熬,取出三小碗汤汁,每天服用三次,每次一小碗。

内服偏方二:

准备适量葱须、枯矾少许,将葱须洗净,切碎放入枯矾捣碎呈泥状,捏成黄豆大小的小丸,每次服用4粒,每天两到三次,服用后有轻微发汗。本方具有消肿散瘀、行气活血的作用。

外敷偏方一:

芙蓉叶60克晾干,研细过筛箩取细末,用米醋调拌,根据患乳病变的大小,做成相应形状的药饼摊在干净白布上,外敷于患处,用胶布固定上,每天1-2次,至病症完全消失为止。

外敷偏方二:

生大黄15克、川黄柏15克,研为细末,加入适量的冰片调和匀,分成九份。每次取一份加白酒调成半糊状,敷在患处,每日两次适时换药。能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疏通乳络、消肿散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乳腺炎的偏方

前一味洗净捣烂如泥,入米酒和匀,敷患处,每日换药2~3次,连续敷3~5 日,以愈为度。详细>>

乳腺炎的治疗偏方

柴胡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白芥子10克,王不留行15克,浙贝母15克,当归12克,赤芍12克,连翘12克,漏芦6克,木香6克,……详细>>

乳腺炎患者忌吃的食物大全

忌吃原因:乳腺炎尤其是急性发作期的患者多为热度蕴结所致,食用过多羊肉可助热上火,加重热度蕴结,从而使乳腺炎患者的病情加重。详细>>

乳腺炎有三个不同阶段 中医偏方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治疗乳腺炎有七偏方 三招应对哺乳期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