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肿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女性卵巢囊肿的常见预防方法

2017-05-27 17:05:58      

1。定期作妇科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

2。如果一侧患有卵巢囊肿,应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结合患者年龄;是否保留生育功能。

3。月经期和产后妇女应特别注意摄养、严禁房事: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心情舒畅稳定;尽量减轻生活中的各种竞争压力。

4。切忌忧思烦怒:学会自我调节、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冒雨涉水;或冷水淋洗;游泳等;劳逸适度。

5。饮食富于营养:宜清淡、易消化;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保持机体正气充足;气血通畅;身心健康。

6。定期进行普查:常能及时发现卵巢肿瘤。一旦诊断明确应及早手术。恶性卵巢肿瘤宜进行手术、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等综合治疗。

7。随访观察:直径小于5cm的囊肿可能是非赘生性囊肿;大部分可自行消失;但必须定期随访;如有增大应立即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

压迫症状。大的卵巢肿瘤因压迫横膈,而导致呼吸不畅和悸卵巢肿瘤,同时大量腹水也是卵巢囊肿的症状。详细>>

那些是卵巢囊肿的常见预防方法

月经期和产后妇女应特别注意摄养、严禁房事: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心情舒畅稳定;尽量减轻生活中的各种竞争压力。详细>>

女性卵巢囊肿症状

功能性囊肿:这是最常见的囊肿。发生在排卵周期的育龄妇女,异常量的液体聚集在滤泡内或黄体内,形成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这种功能性囊肿有时会很……详细>>

女性卵巢囊肿症状

功能性囊肿:这是最常见的囊肿。发生在排卵周期的育龄妇女,异常量的液体聚集在滤泡内或黄体内,形成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这种功能性囊肿有时会很……详细>>

预防卵巢囊肿的方法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卵巢囊肿,但很多女性对卵巢囊肿都没能引起重视,卵巢囊肿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