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如何预防和治疗

2017-05-31 11:55:30      

对于乳腺囊肿的治疗,要根据不同的囊肿进行不同的选择。一般积乳囊肿的治疗以手术为主。对不再生育的妇女可行穿刺抽液,免除手术切除。如发现乳房肿块进行穿刺抽液可明确诊断。

对于单纯囊肿的治疗,首先要根据临床表现诊断比较容易。单纯囊肿多数需手术治疗。但手术前要排除恶变的可能,以确定手术范围。

乳腺囊肿属于乳腺良性病变,一旦发现应考虑手术切除,手术只需行肿物单纯切除,如 在哺乳期,同时有继发感染时,应控制感染并回荡奶,然后行肿物切除并送病检。

乳腺囊肿极少见,是乳房之良性病变,病变总合的乳腺上皮细胞有明显的顶浆分泌而且 潴留于导管组织产生囊肿。乳腺囊肿患者常有乳房炎症及乳房外伤史,致使大导管口阻塞。多为孤立 性肿块,黄豆大和乒乓球大。直径可达5厘米以上,球形、外表光滑,与周围组织界限清 楚,可活动,质软,有弹性感。有的乳腺囊肿可与乳房其它疾病并存。

乳房囊肿应做针吸穿刺细胞学检查,有的可在超声波指示下,将囊肿抽京注入碘液造 影剂,刺激囊壁,囊腔可自行闭合。如有的混有血性液体,多次穿刺不消失,均应手术 切除,少数病人于绝经后期可自行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为女性的常见病,发病率高达80%,女性要重视对本病的预防,预防乳腺囊肿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乳腺囊肿如何预防

某种体质及某种状况下较会造成已发生有囊肿的妇女,发生严重的恶化现象。详细>>

乳腺囊肿有哪些病因?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保护好乳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平常不注重保健乳房,就很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乳腺疾病,其中就包括乳腺囊肿。一旦患上乳……详细>>

如何预防自己患上乳腺囊肿呢

乳腺囊肿这种疾病是属于当今很多现代女性在生活之中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同时要是不幸患上的话,自然对于女性的健康生活是存在着很大的影响的,这……详细>>

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三招预防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大量饮酒会刺激到乳腺,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诱发乳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