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的激光治疗可以吗

2017-05-31 12:02:24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卵巢囊肿对女性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会有朋友问到,卵巢囊肿的激光治疗可以吗?

激光治疗是一种新的技术,是治疗卵巢囊肿的一种新的办法,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择。 患卵巢囊肿的情况多种多样,卵巢囊肿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也有大小之分,如发现恶性肿瘤应立即手术切除,并进行化疗等,以保全生命,不考虑怀孕。

如为良性肿瘤,也分赘生性和非赘生性两种。如果经检查发现卵巢良性肿瘤,应确定大小,并确定和月经周期的关系,如卵巢囊肿生长过快、过大,应尽早手术切除或剔除或者激光治疗。

卵巢囊肿的危害很大,所以在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卵巢囊肿,我们给出一些建议: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要规律,戒烟限酒。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可以按摩治疗吗

卵巢囊肿的临床表现常随肌瘤生长的部位、大小、生长速度、有无继发性及合并症等各异。临床常见子宫出血、腹部包块、邻近器官的压迫症状、白带增多……详细>>

右卵巢囊肿吃海参可以吗

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饮食疗法对于卵巢囊肿患者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合理的饮食有助于疾病的治愈。那么,你是否知道右卵巢囊肿吃海参可以吗?详细>>

怀孕有卵巢囊肿可以吗 主要症状是什么

很多未婚未育女性被查出患上卵巢囊肿后,最关心的就是左侧卵巢囊肿是否影响生育。那么,怀孕有卵巢囊肿可以吗?主要症状是什么? 详细>>

卵巢囊肿术后想要怀孕可以吗

卵巢囊肿属于卵巢肿瘤的一种,影响着个年龄层女性的生活健康,得了卵巢囊肿可以采用手术治疗,患者卵巢囊肿术后想要怀孕,可以怀孕吗?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

据统计,20—25%的卵巢肿瘤患者有家族史。近几年来研究发现,Lynch综合征与卵巢癌的发生也是密切相关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