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会恶变么 卵巢囊肿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2017-05-31 13:58:38      

卵巢囊肿是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卵巢囊肿患者应该掌握正确的诊断方法,如果患有卵巢囊肿,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会恶变么?卵巢囊肿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据了解,目前卵巢囊肿在妇科肿瘤中已位居前三,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发病与20—50岁之间的女性。但是,由于对卵巢囊肿的认知不足,往往会产生恐惧心理,害怕囊肿恶变。

而事实上,卵巢囊肿的恶变几率仅为千分之一。在查出卵巢囊肿之后,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受怕,完全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严重。所以,患者应摆正自己的态度,积极面对,及时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

因此,一旦发现卵巢囊肿,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卵巢囊肿在进行完手术后,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卵巢囊肿术后保养的女性赢得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2、 卵巢囊肿术后保养要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减弱的。

3、 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会恶变吗

简单来讲,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从病理学上划分,卵巢肿瘤分良性和恶性两种,许多患者担心卵巢囊肿会恶变,而这里的恶变就是所谓……详细>>

卵巢囊肿容易恶变吗?

恶性囊肿的淋巴转移率高达50%以上,甚至有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或外阴部。有时在局部血管周围造成浸润压迫,使该侧下肢静脉回流受阻,形成水肿……详细>>

卵巢囊肿是否会恶变 预防卵巢囊肿的方法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那么卵巢囊肿对女性有哪些危害呢?那么卵巢囊肿是否会恶变呢?详细>>

卵巢囊肿会恶变 毒瘤留不得!

近年来,卵巢囊肿是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一般是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绝大部分的卵巢囊肿是良性的,但是如……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 卵巢囊肿需要注意什么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妇科肿瘤,很多女性在出现卵巢囊肿的时候,由于对其了解并不多,并没有尽早发现。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