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怎样治疗急性乳腺炎

2017-06-06 15:52:03      

急性乳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在产后的哺乳期的妇女经常患有乳腺炎这样的疾病,那么患有急性乳腺炎怎么办,我们怎样治疗急性乳腺炎呢?

方法一、及时正确处理乳胀:产后可用橘核30g,水煎服,一般2—3剂可防止乳汁郁滞。原发性乳胀采取让婴儿勤吸吮即可缓解。

方法二、首先吸吮患侧乳房:婴儿由于饥饿,初始吸吮力相对较大这样有助于疏通阻塞的乳腺管。

方法三、坚持哺乳:母乳是婴儿最佳的天然营养品,既方便经济、又营养安全,还能增进母子感情,所含抗体又能提高婴儿抗病能力。

方法四、注意乳头清洁卫生:产后每次哺乳前后都要清洗乳头,并保持局部清洁干燥。

方法五、按母婴需要哺乳:如果奶胀或长期时间不哺乳,乳汁就容易淤积,诱发乳腺炎,因此哺乳期母亲要按需哺乳,随时排空乳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急性乳腺炎好

急性乳腺炎主要是由于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的直接侵入等所致的,或者是细菌自乳头或乳晕的皲裂处侵入了乳管,并沿淋巴的引流导管导致乳腺小叶……详细>>

急性乳腺炎治疗

回乳蓟:口服已烯雌酚1-2mg,每日3次,或溴隐亭2.5mg,每日2-3次。也可肌注苯甲酸二醇,每日1次,每次2nmg。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治疗

0.25%普鲁卡因60一80毫升乳腺后封闭,可减轻炎症 选用广谱抗生素口服或静滴。并可用青霉素100万单位溶于20毫升生理盐水中,注射于……详细>>

急性乳腺炎怎样治 用哪些方法

发生急性乳腺炎时,女性消费者都会比较的担心,担心不知道怎样治。那么,急性乳腺炎怎样治,用哪些方法?详细>>

怎样预防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虽然常见,但是只要我们做好预防措施,急性乳腺炎是不容易发生的。那么,怎样预防急性乳腺炎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