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妊娠呕吐的简易治法

2017-06-06 16:23:14      

妊娠呕吐是指在孕妇怀孕5-6周至4个月内发生的以严重恶心呕吐伴皮肤干燥、眼球下陷、尿少、体重减轻为主症的疾病。轻者短时不能进食,重者可以导致脱水或酸中毒,影响身体健康。

我们在妇科临床中应用如下几种简易止呕方法治疗收到满意效果,且对母婴无不良影响,现介绍如下:

一、孕妇每天清晨起床后,在内关(腕横纹上两寸,掌面正中)轻轻按揉20次,并作20次深呼吸,深吸气时用力不要太猛,呼气时呼到舒服为止。坚持一周显效。

二、用生姜10克、红糖适量,水煎温服,连续3天。

三、用艾条灸内关穴。每天1-2次,时间以晨起艾灸效果更好。

四、取生姜切片如五分硬币大小,上敷内关(左侧)穴,下贴右侧涌泉(足底心)穴。一日一次,连用3-5天即可。

五、用鲜竹茹15克、苏叶10克,水煎频频温服。

六、以黄连2克、苏叶5克,水煎服,每日3次。

七、以鲜桔皮洗净,反向对折后对准鼻孔用力挤压,有一小股气雾油珠喷射鼻腔中,每日数次。此法具有芳香止呕之效。

选用上法治疗的同时,孕妇要注意调节心理平衡,保持心情愉快,使气机调畅,气顺胃和,呕吐可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呕吐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妊娠呕吐?

在怀孕的初期,孕妇都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通常会发生在孕妇的妊娠期,妊娠呕吐也是常有的症状之一,有的孕妇没有太过激烈的反应,但是会有轻微的……详细>>

妊娠呕吐3药粥

[适用]脾胃虚弱型恶阻,症见孕后2~3个月,脘腹胀闷,呕恶不食,或食入即吐,浑身无力,倦怠思睡,舌质淡,苔白,脉缓滑。详细>>

孕期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妊娠呕吐

预防妊娠呕吐,这对于很多孕期女性都是一件大事,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不仅没有食欲不想吃饭,而且还会出现一吃就吐的问题,这导致很多女性孕早期体重……详细>>

痛经外治法

痛经是指月经行经期或前后,发生腹痛或腰痛,以致影响生活、工作的一种病证。痛经病人经过详细检查,未发现盆腔脏器有明显异常者,不妨试试中医外……详细>>

带下病的外治法

生黄柏、龙胆草、苦参、龙骨 各等份,晒干后共研极细末,装入 空心胶囊,于晚上浴后,取2粒塞 人阴道深处,每日一次,七日为一 疗程。适用于……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