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腺病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乳腺腺病的预防与护理

2017-06-08 16:04:11      

一、乳腺腺病的预防:

1、预防:

(1)、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起居等。

(2)、定期体检:以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3)、要有对生活压力的自我调节能力,调整一个良好的心态。另外,高龄产妇也要注意。

(4)、透视等产生的射线对女性朋友有一定影响,要少接触,以减少射线损伤。

2、治疗前:

(1)、应该对该病症状和相关的禁忌进行详细的了解。应先明确诊断,再对症治疗。

(2)、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病人,使她树立战胜病痛的勇气和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3)、为病人提供好后勤保障,要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和蔬菜,为术后康复作准备。

二、乳腺腺病的护理:

1、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长期出现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会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所以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2、生活节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生活有序,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做到茶饭有规律,生存起居有常、不过度劳累、心境开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合理膳食可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素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均衡,包括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等必需的营养素,荤素搭配,食物品种多元化,充分发挥食物间营养物质的互补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腺病的病因是什么

一般认为和内分泌紊乱及精神因素有关,即可能与卵巢功能紊乱,雌激素与孕激素比例失常,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导致乳腺组织增……详细>>

乳腺腺病的症状有哪些

表现为月经前乳腺胀痛加重,肿块增大;行经后疼痛减轻或缓解,肿块变小,此种周期性疼痛常因病变分型而不一,在小叶增生型时,周期性疼痛非常明显……详细>>

自我检查防乳腺增生 护理乳腺增生这样做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详细>>

乳腺增生的预防和护理

现代女性患上乳腺增生的人群正在逐年上升,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的工作,对于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的预防和护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大家……详细>>

乳腺增生的预防和护理

乳腺增生的预防和护理 现代女性患上乳腺增生的人群正在逐年上升,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的工作,对于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的预防和护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