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合并妊娠有哪些危害

2017-06-08 16:55:48      

卵巢囊肿对女性的生育及怀孕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孕妇也需要注意治疗。那么,卵巢囊肿合并妊娠有哪些危害?

妊娠合并卵巢肿瘤,临床上卵巢肿瘤患者的受孕率降低。但一般是先有卵巢肿瘤,然后受孕。妊娠与卵巢肿瘤并存时,恶性肿瘤是相对罕见的。一般认为妊娠合并卵巢肿瘤中恶性肿瘤占2%~5%,而在未孕妇女卵巢肿瘤中15%~20%为恶性。

妊娠合并卵巢恶性肿瘤的处理与非妊娠者在原则上并无分别,一旦确定或怀疑为恶性卵巢肿瘤,应尽早施行手术,而不必顾及妊娠的时期。手术时首要的是确定肿瘤的期别,应做冷冻切片的组织学检查,确定肿瘤的病理诊断和类别。

除非发生急腹症,否则不必急于切除卵巢,允患妇继续妊娠至成熟胎儿娩出,或可在精神心理上予其慰藉。 对卵巢良性肿瘤,除疑为卵巢瘤样病变可行短期观察外,一经确诊,应手术治疗。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及对侧卵巢情况决定手术范围。

卵巢囊肿合并妊娠的危害有:

1、妊娠早期时肿瘤体积较大或嵌顿在盆腔中易引起流产。

2、妊娠中期时增大的子宫将卵巢肿物从盆腔上提到空间较大的腹腔内易于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或分娩后急剧缩小的子宫使盆腔空间增大时,也易引起卵巢囊肿蒂扭转。尤其畸胎瘤更易发生蒂扭转。

3、临产时卵巢肿物可以阻塞产道而发生梗阻性难产或宫缩和儿头先露部可以压迫肿瘤造成破裂、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处理妊娠合并卵巢囊肿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比非孕期卵巢囊肿危害大。怀孕早期可嵌入盆腔引起流产;怀孕中期活动的囊肿容易发生蒂扭转,表现为腹痛;怀孕晚期如果囊肿较大可……详细>>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应该怎么办?

如果是孕早期我们发现有巧囊,这种病人就不需要处理。因为妊娠对巧囊有治疗作用,如果切除卵巢囊肿的话对妊娠有不良影响,可能会导致流产。详细>>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怎么办

卵巢囊肿非常常见,卵巢囊肿合并妊娠也比较常见,但妊娠合并卵巢肿瘤与非孕期相比较要大得多,因此,必须要尽早治疗。那妊娠合并卵巢囊肿该怎么办……详细>>

卵巢囊肿合并妊娠较常见

早孕时肿瘤嵌入盆腔可能引起流产,中期妊娠时易并发蒂扭转,晚期妊娠时若肿瘤较大可导致胎位异常,分娩时肿瘤易发生破裂,若肿瘤位置低可梗阻产道……详细>>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何时手术最合适

孕期最纠结的莫过于发现囊肿与胎儿同时存在,然而育龄女性恰好是最容易发生卵巢囊肿的。妊娠合并良性卵巢肿瘤以成熟性畸胎瘤及浆液性(或粘液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