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民间食疗

2017-06-06 17:18:09      

子宫内膜异位症民间食疗有以下三种:

三七鸡肉汤

配料:参三七、干姜各10克,丹参20克,木香6克,鸡肉150克,大枣10枚。

制法:先将三七、干姜、丹参、木香用纱布包扎紧。鸡肉切块,洗净入锅中,加水煮沸,洗去浮沫,加入料酒、葱、姜及药包,用小火煲至鸡肉酥,加盐、味精等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能:化淤散寒,理气止痛。本膳用参三七,活血化淤,但不伤正;丹参,活血养血,古有“功同四物”之誉;木香,温脾理气,暖中焦;干姜,散寒理气,温中止痛;鸡肉,能补充蛋白质。

玉烛猪肉汤

配料:川芎12克,当归10克,月季花5克,香附6克,瘦猪肉200克。

制法:猪肉,切块用沸水焯一下,去浮沫及腥气;川芎、当归、香附、月季花,用纱布包。猪肉块与药包一并放入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用文火煮1小时,肉熟后,捞去药包,加味精、葱花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喝汤、吃肉。

功能:行气活血,祛淤止痛。本膳用川芎、当归,活血养血、理冲调经,乃古方“玉烛散”;月季花,芳香理气,活血调经;香附,理气疏肝,行滞止痛;猪肉,补益肾水、滋阴养血。此汤以活血养血,理气调经为功,对子宫内膜异位引起的腹痛有效。

留行子猪肘煲

配料:留行子20克,当归10克,干姜12克,猪肘250克。

制法:猪肘去毛、斩块后,洗净;留行子、当归、干姜用纱布包好扎紧。将全部用料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并加料酒、姜、葱、胡椒,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改用文火慢炖2~3小时,使猪肘酥,加盐、味精等调味,即可食用。

功能:活血养血,化淤止痛。本膳用留行子,活血化淤,行十二经脉;当归,养血活血,理血调冲;干姜,温经止痛;猪肘,含铁、锌和多种蛋白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

子宫内膜异位症简言之,就是子宫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方法有很多种,患者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选择食用食疗的方法治疗啊,不仅非常的方便,而且也可以……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

桃仁粥:桃仁15克揭烂,加水浸泡,研汁去渣,与粳米50克同入沙锅,加水500毫升,文火煮成稀粥,调红糖适量食。隔日1剂,早、晚各服1次。……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

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功能上随雌激素水平而有明显变化,但仅有部分受孕激素影响,能产生少量“月经”而引起种种……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概述

痛经:为一常见而突出的症状,多为继发性,即自发生内膜异位开始,患者诉说以往月经来潮时并无疼痛,而从某一个时期开始出现痛经。可发生在月经前……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怀孕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可分轻微、中等及严重三种。严重的患者,怀孕机会是非常的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