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息肉的饮食

2017-06-20 11:53:37      

子宫内膜息肉形成的原因,可能与炎症、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中的一种,就子宫内膜息肉的饮食来说,子宫内膜息肉的女性患者在饮食上要忌辛辣、烟酒等刺激性的食物。

子宫息肉一经确认后,应采取子宫息肉手术摘除息肉为主。患者在手术、药物治疗的同时在饮食上也要食用有益于患者恢复的食品:

1、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食麻椒、辣椒、生蒜、生葱、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因患者在手术后会少量出血,所以建议应给予补脾益气、养血生血的药物治疗,以促进机体快速复原。

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饮食不但是预防疾病的关键,也是辅助疾病治疗不可忽视的问题。子宫息肉摘除手术后复发率较高,因此平常应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息肉能移植吗?子宫内膜息肉啥时做好?

子宫内膜息肉属于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这是因子宫内膜局部过度增生所引起的一类特殊症状,主要特点为突出于子宫腔内的单个或多个光滑肿物,蒂长……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后的饮食

子宫内膜息肉是女性的多发病,手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误食对病情有害的食物,因此一定要加强了解。那么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后的……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饮食有什么?

女性疾病中是很常见的就是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息肉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女性饮食的原因,很多饮食不当原因导致子宫内膜息肉的发生,让很多女性都……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的饮食

子宫内膜息肉形成的原因,可能与炎症、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中的一种,就子宫内膜息肉的饮食来说,子宫内膜……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饮食注意什么

子宫内膜息肉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患病后很多女性不注意饮食上的调节,从而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那么子宫内膜息肉饮食注……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