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夏季女性更易外阴瘙痒 穴位按摩快速止痒

2017-06-21 11:09:37      家庭医生在线

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女性朋友若没有注意自身穿着的透气性,使下半身长时间处在闷热、没有通风透气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外阴瘙痒。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外阴瘙痒是什么引起的

1、真菌性阴道炎

如果女性朋友患有真菌性阴道炎,不但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要有可能引起外阴潮红、伴豆渣样白带,有异味。有的患者其瘙痒很明显,并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2、阴道毛滴虫病

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这一般是因阴道毛滴虫病引起的。

3、阴虱病

阴虱常贴伏于皮肤表面或附于阴毛根部,阴虱卵呈灰白色、针头大小。阴虱的叮咬及其毒汁、排泄物可导致皮肤发痒、可产生脱屑。

4、药物过敏

部分女性朋友是过敏体质,在服用一些药物时出现过敏症状,不但会引起外阴瘙痒,还有可能伴有外阴糜烂、渗液等情况出现。

按摩穴位缓解外阴瘙痒

曲泉穴,对治疗阴痒非常有名的穴位。用针灸亲测,一针下去立竿见影。按也有不错的效果,这里重点推荐,但是穴位不怎么好找,屈膝,当膝内侧横纹头上方,半腱肌、半膜肌止端的前缘凹陷处。

行间穴、太冲穴,同属肝经,都有清肝热、除肝火,安定情绪、疏肝理气、解除压力的作用,对于改善压力引起的白带异常现象,及搔痒感有不错的效果,可单独按,按两个可加强效果。

合谷穴,还有镇静神经、消除紧张、易怒情绪、治疗痛经的作用。

曲池穴,有泄热、清邪热的作用,能改善人体反覆感染、发炎问题,抑制皮肤搔痒的不适感。

阴陵泉穴,对于改善女性妇科问题有不错的作用,经常按压阴陵泉穴,能有效舒缓经痛不适感,改善阴部发炎现象,降低白带异常、分泌量过多的问题。

外阴瘙痒怎么办?

1、得了外阴瘙痒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更不要不好意思跟医生说,应该到正规的医院的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等寻求帮助,找出原因,积极治疗,一旦病情治愈或减轻,瘙痒感就会随之缓解了。

2、调整饮食,摄足包括维生素等养分,恢复皮肤的正常代谢,瘙痒就可以消失了。

3、当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止痒药物进行止痒。并且用一些清洗私处的清洗液进行清洗私处。

4、做好私处的卫生工作,使用专用的个人洗漱用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保持外阴清洁和干燥。

5、穿着要宽松,透气的全棉内裤,要勤换洗内衣裤,勤晾晒,保持清洁卫生。

外阴瘙痒饮食疗法

1、茄瓜炒肉丝

取茄子三百克,瘦猪肉50克;蒸茄子,用葫芦,瘦肉切成条,炒匀,倒入茄子,炒熟。这个清热泻火止痒风热所致,可用于外阴瘙痒的治疗。

2、绿豆藕

取绿豆20克、鲜藕300克,先将藕洗净去皮,绿豆泡好后,装入藕孔内,蒸熟切片,当做点心食用此方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3、金银花枇杷饮

取鲜金银花10克、鲜枇杷4个适,将枇杷洗净,切开去核,捣烂,放入金银花,用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此方可疏风散热止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按摩治疗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夏季更易外阴瘙痒 这些治疗法要提前收藏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如何预防外阴瘙痒?详细>>

治疗外阴瘙痒按摩可搞定? 女性如何预防外阴瘙痒

专家介绍说,很多朋友都会遇到外阴瘙痒的尴尬时刻在,外阴瘙痒是一种症状,可由各种原因引起。这给女同胞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困扰。……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的分类有哪些 按摩穴位缓解阴部瘙痒

外阴瘙痒是很常见的情况,很多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这样的疾病伤害到身体,出现了外阴瘙痒了就需要关注很多这方面的疾病,引起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