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处女膜闭锁的危害

2017-06-26 16:15:30      

临床上研究表明处女膜闭锁,在青春期前多数不能被发现,这是一种先天畸形,因为没有任何痛苦,所以常不引起注意。但是处女膜闭锁症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下面跟大家分享下处女膜闭锁症的主要危害。

当发育过程中,处女膜未有孔隙形成者,就叫处女膜闭锁,又称无孔处女膜。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待青春期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继之扩展到子宫,形成阴道子宫积血,甚而从输卵管流入腹腔,造成腹膜刺激,发生水肿、粘连,致输卵管闭锁。

因经血不能排出,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青春期少女不见初潮而有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经过多次后,可在下腹正中扪及包块,并可逐渐增大,包块大时会产生便秘、尿频或尿潴留。

诊断并不困难,当症状出现时经妇科检查可发现相当于处女膜处为紫色的膜;肛查时可扪到压向直肠、紧张度大又有压痛的包块;经处女膜膨隆处穿刺,可抽出粘稠不凝的深褐色或黑红色的血液。

治疗上只要及早切开处女膜,将积血引流出来,保持引流通畅并注意控制感染,多数子宫能恢复正常,但若积血时间长,已形成粘连或继发感染形成输卵管积脓,则可能影响以后的月经和生育。

很多时候其实对于处女膜闭锁只要做父母的平时注意是可以很好的发现的。处女膜闭锁只要及时的发现和治疗是可以很好的痊愈的,并且对于未来的生育影响也是不大的,不要担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危害有哪些

因经血不能排出,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青春期少女不见初潮而有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经过多次后,可在下腹正中扪及包块,并可逐渐增大,包块大时……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概述

处女膜闭锁的外阴护理,一般不置保留尿管或仅保留1-2日;每天外阴擦洗2次直至积血排尽;病人须使用消毒卫生垫的方法,勿让卫生垫污染。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表现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详细>>

处女膜闭锁症状

青春期后无月经初潮。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严重时伴有便秘,尿频或尿潴留,便秘,肛门坠胀等症状。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表现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