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处女膜闭锁会有什么表现?

2017-06-26 16:15:30      

处女膜闭锁,对于女性朋友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广大的女性朋友在心里一定要引起重视,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最清楚,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那么,处女膜闭锁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处女膜闭锁有什么临床表现?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膜。也有膜呈筛状,覆盖于阴道口,称筛状处女膜。如处女膜褶发育过度,呈无孔处女膜,即为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中较常见的。

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 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扩展到子宫,形成阴道子宫积血,积血过多可流入输卵管,通过伞部进入腹腔,伞部附近的腹膜受经血刺激发生水肿、粘连,致使输卵管伞部闭锁,形成阴道、子宫、输卵管积血。

处女膜闭锁又称为无孔处女膜,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扩展到子宫,形成阴道子宫积血,积血过多可流入输卵管,通过伞部进入腹腔,伞部四周的腹膜受经血刺激发生水肿、粘连,致使输卵管伞部闭锁,形成阴道、子宫、输卵管积血。

绝大多数处女膜闭锁患者临床上表现为青春期后出现逐渐加剧的周期性下腹痛,但无月经来潮。严重者伴有便秘、肛门坠胀、尿频或尿潴留等症状。检查时见处女膜向外膨隆,表面呈紫蓝色,无阴道开口。当用示指放人肛门内,可扪到阴道内有球状包块向直肠前壁突出。行直肠一腹部诊时可在下腹部扪及位于阴道包块上方的另一较小包块(为经血潴留的子宫),压痛明显。

如用手往下按压此包块时,可见处女膜向外膨隆更明显。盆腔B型超声检查可发现子宫及阴道内有积液。确诊后应立即手术治疗。先用粗针穿刺处女膜正中膨隆部,抽出褐色积血证实诊断后,即将处女膜作“X‘形切开,引流积血。积血大部排出后,常规检查宫颈是否正常,但不宜进一步探查宫腔以免引起上行性感染。吸尽积血后,切除多余的处女膜,使切口呈圆形,再用3―0可吸收缝线缝合切口边缘粘膜,以保持引流通畅和防止创缘粘连。术后留置导尿管l一2日,外阴部置消毒会阴垫,每日擦洗外阴1―2次直至积血排净为止。术后给予抗感染药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的表现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表现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详细>>

处女膜闭锁有什么症状表现?

处女膜闭锁有什么症状表现?处女膜闭锁并不少见,是女性生殖器官最简单的畸形。它的产生是由于胚胎发育期间,构成处女膜的泌尿生殖窦未能与阴道穿……详细>>

处女膜闭锁有哪些表现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病理表现

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的常见病,多会导致女性的腹痛、子宫积血,甚至形成子宫内膜移位症,所以女性要多了解处女膜闭锁,好诊断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