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得子宫癌会疼吗

2017-06-27 09:31:57      

子宫癌是现在很多女性都很困扰的事情,子宫癌也是严重影响女性健康的,对于子宫癌疼痛的原因也是都关注的。

一、子宫癌疼痛的病因:

1、肿瘤本身所引起的疼痛:由于肿瘤迅速增大是包膜张力增加,子宫破裂出血等引起疼痛。

2、子宫癌发生转移引起所涉及的组织或器官如淋巴结、腹膜等出现疼痛。

3、抗癌治疗所致疼痛:手术、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放疗、介入治疗等均可能引起疼痛。

4、心理或其他因素所致疼痛。

二、子宫癌疼痛的机理:

癌细胞浸润或侵犯血管、神经、淋巴管、软组织、内脏或骨组织,对其压迫或刺激,从而引起了疼痛。肿瘤细胞生长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化学致痛物质引起疼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会死吗

子宫癌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相比,子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明显,根据病情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不过如果不早期不进……详细>>

子宫癌会遗传吗

子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约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妇女患有此病。宫颈糜烂与子宫颈癌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必然的因果关系。子宫癌会遗传吗?有关这……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吗

全世界每两分钟有1位妇女死于子宫癌、每年约有46万左右的新发病例。这让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人心惶惶,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详细>>

子宫癌会转移吗

子宫癌是癌症中危害比较大的疾病,而且只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因此女性要能够能够爱护自己,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定期做检查,那么子宫癌会转移……详细>>

子宫癌会死吗

宫颈癌除了早治疗外,最生要的就是预防他的发生。在平时虽然没有任何症状,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妇科检查或采用宫颈刮片的检查方法进行普查,对早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