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腹膜炎究竟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06-27 09:40:53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平时都喜欢垫护垫,认为这样会比较干净卫生,其实这样做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妇科疾病,盆腔腹膜炎是妇女常见病之一,可分为急性盆腔腹膜炎和慢性盆腔腹膜炎。患上盆腔腹膜炎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的会,影响女性的生育。

1、产后或流产后感染

分娩后产妇体质虚弱,宫颈口因有残血浊液流出,未及时关闭,宫腔内有胎盘的剥离面,或分娩造成产道损伤,或有胎盘、胎膜残留等,或产后过早有性生活,病原体乘虚侵入宫腔内,容易引起感染;自然流产、药物流产过程中阴道流血时间过长,或有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或人工流产手术无菌操作不严格等均可以发生流产后感染。

2、宫腔内手术操作后感染

如放置或取出宫内节育环、刮宫术、输卵管通液术、子宫输卵管造影术、宫腔镜检查、黏膜下子宫肌瘤摘除术等,由于术前有性生活或手术消毒不严格或术前适应症选择不当,生殖道原有慢性炎症,经手术干扰而引起急性发作并扩散;也有的患者手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同样可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腹膜炎。

3、经期卫生不良

若不注意经期卫生,使用不洁的卫生巾和护垫,经期盆浴、经期夫妻生活等均可使病原体侵入而引起炎症。

4、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

最常见的是阑尾炎、腹膜炎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盆腔腹膜炎症;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也可通过淋巴循环,引起盆腔结缔组织炎。

护垫会让我们的阴部密不透风,这样的环境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不要再垫护垫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腹膜炎是由何原因引起的

急性输卵管炎症播散 输卵管急性炎症时,管腔中脓液通过腹腔口溢出,或输卵管周围炎直接蔓延使盆腔腹膜发生炎性病变。详细>>

引起盆腔腹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整个盆腔腹膜充血,大量浆液性渗出液含纤维蛋白。变为慢性后,子宫、附件及肠管广泛粘连成团,大网膜从骨盆入口上面像房顶样与其他脏器粘连,形成……详细>>

盆腔腹膜炎是有什么原因引起的

急性输卵管炎症播散输卵管急性炎症时,管腔中脓液通过腹腔口溢出,或输卵管周围炎直接蔓延使盆腔腹膜发生炎性病变。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的盆腔腹膜炎

盆腔腹膜炎的诱发因素还包括抗生素的大量或长期使用,比如,皮质激素、抗代谢药物的应用,放、化疗的强度增加,各种妇科手术及计划生育手术都是因……详细>>

盆腔炎腹膜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专家表示,现实生活中女性朋友最头痛的是妇科疾病,几乎每一个女性都患过妇科病。其中盆腔腹膜炎是发病率最多的一种,不过,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