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慢性盆腔腹膜炎该怎么办

2017-06-27 09:44:33      

由于现代人们不爱运动,也不怎么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疾病的出现,现如今盆腔腹膜炎已经成为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了,由于对人们危害比较大,所以更需要我们注意疾病的出现。

1、注意日常卫生和性生活卫生

养成良好的阴部卫生习惯。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温清水清洗外阴。不要用肥皂或各种护理液药水等洗外阴,以免影响阴部的自身防御机制。要注意性生活卫生,性生活前后用清水清洗外阴部;如患性传播性疾病,治愈前,禁止性生活,远离性病病原体感染。

2、彻底治疗急性盆腔腹膜炎,防止转变成慢性盆腔腹膜炎

治疗不应以症状暂时缓解作为治愈的标准,要经医生检查确定治愈后才能停药。

3、注意经期卫生

月经期宫颈口开放。病毒很容易就乘虚而入,引发盆腔腹膜炎。因此要避免经期性生活、游泳、盆浴,不要应用不洁卫生垫,防止感染盆腔腹膜炎。

4、要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

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要少食生冷、寒凉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盆腔腹膜炎怎么办

对于慢性盆腔腹膜炎有明显包块时就要考虑采用手术治疗了,手术治疗可以避免病灶的再次复发,治疗效果也最为明显,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适合手术治疗……详细>>

产后盆腔腹膜炎怎么办

除了接受正规的治疗外,患者最好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同时在生活当中要增加营养,适量运动提高身体的素质加强机体抗病的免疫能力。在治疗时选择正……详细>>

盆腔腹膜炎影响怀孕 你得这样治

盆腔腹膜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对女性身体健康有严重影响的疾病,我们要及时的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盆腔腹膜炎概述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常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pelvic peritonitis)。严重者整个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改变,极少数病例甚至可……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缓解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