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活中女人保养卵巢多吃这五类食物

2017-06-27 14:18:57      

多吃新鲜蔬果

宜 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贝壳类食物。维生素c、e以及 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

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常长“痘痘”的姐妹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 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其奥秘就是保持女性卵巢的年轻健康!

多吃大豆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其中,大豆异黄酮是大豆生长中形成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

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预防乳腺癌等。

多摄入蛋白质

宜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

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黑芝麻、海带芽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女人保养卵巢多吃这五类食物

宜 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贝壳类食物。维生……详细>>

女人保养卵巢吃什么好

导读:女性的很多功能都是由卵巢来完成的,所以要注意保养。卵巢保养的好,可以让你青春常在,越来越年轻,那么女性吃什么才能很好的保养卵巢?详细>>

女人保养卵巢的方法

情绪:其实卵巢保养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但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总是郁郁寡欢,不苟言笑的,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常,从而影响卵巢。详细>>

女人保养卵巢的好处

卵巢保养可以调节女性生殖系统功能,增强卵巢功能,促进卵巢功能的进一步成熟,促进卵泡发育,调节性激素(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分泌,从而调……详细>>

女人保养卵巢的7个小技巧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