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具体都有哪些症状

2017-06-28 09:00:44      

子宫内膜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此病症状主要有下腹胀痛、白带增多、痛经等症状,急性期伴有发热症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健康,患有子宫内膜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么,对于子宫内膜炎具体都有哪些症状表现体征呢?

1、症状表现

(1)盆腔区域疼痛在月经间歇期间出现下腹部坠胀痛及腰骶部酸痛。

(2)白带增多因内膜腺体分泌增加所致。一般为淡薄水样,淡黄色,有时为血性白带。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呈脓性白带,并常含少量血液。当子宫积脓时分泌物呈脓性伴臭味。

(3)月经过多经期规则而经血量倍增,流血期明显延苌。不规则出血较少见。

(4)痛经多见于未产妇女,但严重痛经者少见,可能由于内膜过渡增厚,阻碍组织正常退变坏死,刺激子宫过渡痉挛性收缩所致。

2、体征

轻度炎症时,双合诊可无异常发现。当子宫积脓时,查子宫呈球形增大。柔软并压痛,窥阴器检察可见宫颈排出血性脓液,奇臭。

3、子宫内膜肿胀苍白。

4、镜下检察

内膜间质内有很多浆细胞及淋巴细胞浸润。值得指出的是,较多的浆细胞出现对诊断极为重要。炎症时间较久者可见纤维母细胞及毛细血管增生。老年性子宫内膜炎浮现血管壁厚硬化,有时有钙化。病变严重时局部有溃疡形成。

内膜腺体萎缩时,表面上皮可有鳞状化生,当鳞状化生广泛时有大片的鳞状上皮遮盖整个子宫腔内壁,称为子宫鱼鳞癣。流产后子宫内膜炎应注意有否绒毛蜕膜等存在,格外是流产较久,绒毛可高度退化,甚至找不到绒毛,但常在血管的四面可找到散在的片块状蜕膜组织。

子宫内膜炎需要做的检查有:

1、进行病理检查,看子宫内膜是否肿胀、苍白;

2、镜下检查,浆细胞出现对诊断极为重要。

3、在轻度炎症时,您可做双合诊检查,当检查出子宫呈球形增大。柔软并压痛,窥阴器检查可见宫颈排出血性脓液,奇臭。

4、可做诊断性刮宫,可明确发病原因,排除恶性病变,

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呈现血管壁厚、硬化,有时有钙化。病变严重时局部有溃疡形成。内膜腺体萎缩时,表面上皮可有鳞状化生,当鳞状化生广泛时有大片的鳞状上皮覆盖整个子宫腔内壁,称为子宫鱼鳞癣。

流产后子宫内膜炎应注意有否绒毛、蜕膜等存在,特别是流产较久,绒毛可高度退化,甚至找不到绒毛,但常在血管的周围可找到散在的片块状蜕膜组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的具体症状

在生殖系统感染性疾病中,子宫内膜炎是很常见的疾病,也是女性常见妇科炎症之一。我们所说的子宫体部的炎症,就是以子宫内膜炎为主。如果久病不治……详细>>

子宫内膜炎症状都有哪些

随着女性的自身机体免疫能力的下降,细菌也就更容易进入子宫内膜导致妇科疾病,这样的病种称之为子宫内膜炎。按病症的症状以及性质来分类,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白带量明显增多,可为脓性,有臭味,也可以呈血性。发生在产褥期的急性子宫内膜炎常有恶露淋漓不尽,有臭味时多为大肠杆菌和厌氧菌感染,若为溶血……详细>>

子宫内膜炎具体症状包括哪些

子宫内膜炎指的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是成年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但还是有很多女性对它并不了解。专家表示,子宫内膜炎危害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应积……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