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癌的危害是哪些

2017-07-07 17:20:04      

在出现了疾病以后人们要多方面注意,因为疾病本身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这时病人们在发现输卵管癌出现了以后更要了解清楚其中疾病所出现的危害,在清楚这些以后更要好好的进行治疗。那么,输卵管癌的危害是哪些?

输卵管癌一般为患侧下腹钝痛,为输卵管膨大所致。有时呈阵发性绞痛,为卵管痉挛性收缩引起。不阴道排出大量液体后,疼痛随之缓解,少数出现剧裂腹痛,则系并发症引起。对于输卵管癌的危害,要知道输卵管癌早期无症状、病变发展时可出现输卵管癌“顾联症”即阻道排液、腹痛、盆腔肿块。

输卵管癌甚为少见,而良性较恶性更为少见。良性肿瘤偶见的有乳头瘤、腺瘤等。恶性肿瘤中原发性输卵管癌在女性生殖道癌中发生率最低,仅为1%以下,主要为腺癌。继发性输卵管癌则比较多见,约占输卵管恶性肿瘤的80%~90%,常来自卵巢癌,其次为宫体癌。

输卵管癌约50%患者有阴道排液,为黄色水样液体,一般无臭味,量多少不一,常呈间歇性。这是输卵管癌最具特异性的症状。对于输卵管癌的危害,有多发生于月经中间期或绝经后,为不规则少量出血,刮宫常呈阴性。

妇科检查时常可触及一侧或两侧输卵管增粗或肿块。质实兼有囊性感,呈腊肠样或形状不规则,有轻触痛,活动常爱限。排液后肿块缩小。液体积聚后又复增大。所以输卵管癌的危害不可小觑,女性朋友们对于输卵管癌的危害不能放松警惕。

阴道流血:多发生于月经中间期或绝经后,为不规则少量出血,刮宫常呈阴性。

阴道排液:约50%患者有阴道排液,为黄色水样液体,一般无臭味,量多少不一,常呈间歇性。这是本病最具特异性的症状。

下腹肿块:妇科检查时常可触及一侧或两侧输卵管增粗或肿块。质实兼有囊性感,呈腊肠样或形状不规则,有轻触痛。排液后肿块缩小。液体积聚后又复增大。

腹痛:一般为患侧下腹钝痛,为输卵管膨大所致。有时呈阵发性绞痛,为卵管痉挛性收缩引起。不阴道排出大量液体后,疼痛随之缓解,少数出现剧裂腹痛,则系并发症引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对于输卵管癌有危害

输卵管癌额出现很多的女性都担心自己以后怀不上孩子,有的女性是在怀孕期间患上输卵管癌这样的疾病的,但是女性都是有母亲的天性的,自己怀孕以后……详细>>

输卵管癌的分期有哪些?输卵管癌的患者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

输卵管癌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少见的女性生殖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占妇科恶性肿瘤的0.5%,主要多发生于绝经后的女性。临床上为了准确判断输卵管癌……详细>>

绝经后要注意输卵管癌 输卵管癌的主要发病因素

输卵管癌是一种少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0.5%-1.8%。好发年龄为40-60岁,2/3病例发生在绝经后……详细>>

输卵管癌的术前护理

输卵管癌疾病在病发后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输卵管癌严重的时候以致威胁生命。生活中必须要重视起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输卵管癌不可以掉以轻心……详细>>

B超能查出输卵管癌吗

说到妇科癌症,我们常常会想到子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等等,其实输卵管癌也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妇科癌症。输卵管是非常细小的管道,主要负责运送卵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