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症的具体临床表现

2017-07-07 17:37:05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经前期综合征。它们影响了妇女日常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经前期综合症有什么表现,在生活中引起重视。

1、经前头痛:经前头痛症状在经前数天就会出现,常伴有恶心甚至呕吐的现象。易与月经期偏头痛混淆。

2、乳房胀痛:当有经前期综合症时,女性往往会出现经前感到乳房饱满、肿胀及疼痛的现象。以乳房外侧边缘及乳头部位为重;严重者疼痛可放射至腋窝及肩部。扪诊时乳头敏感、触痛,有弥漫的坚实增厚感,但无局限性肿块感觉,经后症状完全消失。

3、盆腔痛:经前发生盆腔坠胀和腰骶部疼痛,持续至月经来潮后缓解,与前列腺素作用及盆腔组织水肿充血有关。但应与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鉴别。

4、肠痉挛痛:偶有肠痉挛性疼痛,可有恶心呕吐;临近经期可出现腹泻。

5、低血糖症状:疲乏,食欲增加,喜甜食。头痛也可能与低血糖有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期综合症的临床症状

手足、眼睑水肿:较常见,有少数病人体重显著增加,平时合身的衣服变得紧窄不适。有的有腹部胀满感,可伴有恶心、呕吐等肠胃功能障碍,偶有肠痉挛……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怎样利用饮食应对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的患者朋友们还常会有腹痛、胸部变硬、乳房胀大、胀痛等等症状的,这些都是对女性有着一定影响的,都是需要进行调理的,希望女性朋友……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的治疗要点

全身治疗:经前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精神紧张,限制食盐摄入。适当的体育运动有助于放松神经,对改善PMS的症状有一定效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