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经前期综合症如何有效治疗

2017-07-07 17:37:05      

很多工作中的朋友们,很少有时间来关注女性身体健康, 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就是经前期综合症,那么,经前期综合症怎么治疗好?

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月经来临之前,女性所出现对一系列不正常的现象,比如易激怒、焦虑、压抑、头痛、水肿、疲倦、敌对感和生气、想吃食物,特别是吃巧克力、糖果等等,为了避免此种现象的出现,务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1、根据医生处方补充黄体酮,抑制排卵。

2、有头痛、腹痛等的女性,可服用止痛药缓解不适症状。如果女性有焦虑不安、忧郁等现象时,也可以接受心理医生的心理治疗。

3、女性在每个月的月经来潮前,察觉到身心变化时,不妨改变饮食,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饮食、补充维生素b6以及多参加运动等。

而且日常生活中多吃含有适量的蛋白质、纤维和低脂肪的饮食。减少过多的盐、糖、咖啡因和酒的摄取。研究显示,与正常人相比,患经前综合征的女性食用几乎两倍的糖类、乳制品、盐、大量的精制糖,及较少的铁、镁和锌,另外,维生素b,核黄素和维生素b6的量也较低。这说明女性应该多吃粗粮。其实饮食的方法进行经前期综合症的治疗效果非常不错,如果此种方法无法缓解,有必要到医院采用医学的方法进行调理,效果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饮食有效呢

经前期综合症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一定要注意,因为这个疾病发生了之后不及时的调养的话,是有很大的危害的,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到底应该如何饮……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青春少女对来月经缺乏体验,明明已经预兆月经将要来潮,可是自己还不知道,以致在来月经 时措手不及,或者以为自己患病了。详细>>

如何调节经前期综合症

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本病的精……详细>>

如何远离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较常见于30到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症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到3天较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