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功能性子宫出血有哪些检查

2017-07-10 17:49:52      

女性朋友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时,通常会出现月经频繁、月经量多、出血不规则、月经 淋漓不尽、排卵期出血等症状,但是仅凭这些症状无法准确判断是否功能性子宫出血,还需 要到正规医院做检查判断。

功能性子宫出血需要做什么检查?

1、基础体温测定:无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呈单相型;黄体功能不全,基础体温呈双相型,但上升缓慢,黄体期较短;黄体萎缩不全,基础体温呈双相型,但体温下降延迟或逐渐下降。

2、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一方面可了解雌激素水平及周期性变化,由于患者卵巢不排 卵,故无孕激素作用,无周期性变化;另一方面也可排除罕见的恶性肿瘤。

3、雌激素、孕激素测定无周期性波动:特别是孕激素始终停留在增殖期的水平。

4、诊断性刮宫:诊断性刮宫可了解子宫内膜反应,除外宫腔内病变及达到止血的目的。青春期患器质性病变或恶性疾患者罕见,一般不需采用诊断性刮宫来协助诊断; 除非严重出 血或经药物治疗无效者才需采用诊断性刮宫。刮宫是最迅速有效的止血方法。据统计,有一定数量患者,在刮宫后能立即止血并自然痊愈。如刮宫为诊断用,则刮宫时间应在出血前 1—2 天或出血后 12 小时内进行。

5、化验室检查:查血常规,血小板计数和出血、凝血时间,以确定贫血程度和有无血液 6。其他应常规测:甲状腺、肾上腺及肝功能:以除外由这些疾病所引起的无排卵型功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概述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是现代医学的病名,是指由于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常表现为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怎么办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经诊查后未发现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而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饮食治疗

1。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病因和分型详细>>

究竟什么叫功能性子宫出血

究竟什么叫功能性子宫出血?让我们一起认识了解一下吧。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所致。表……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