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胎盘前置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产褥感染

哪些原因可引起胎盘前置

2017-07-10 17:59:12      

子宫就像一个倒置的扎了口的“袋子”,正常的胎盘是附着于“袋子”即子宫体的后壁、前壁、或侧壁,通过脐带给宝宝输送营养和氧气。如果孕28周后胎盘附着地的位置低于胎儿先露部,到了子宫下段、甚至胎盘边缘,达到或整个覆盖了“袋子”的口即宫颈内口,就称胎盘前置。

发生胎盘前置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高龄产妇或多产妇、孕妇吸烟或吸毒等都易发生胎盘前置的状况。

二、受精卵到达宫腔后未能及时着床而继续下移到子宫下方扎根生长,也是引起胎盘前置的原因。

三、胎盘本身发育不正常或过大,如副胎盘的位置在子宫下段,双胎妊娠胎盘需要提供更多的营养而伸展到了子宫下段等。

四、反复人工流产、剖宫产、刮宫等引起子宫内膜炎或子宫内膜受损,因血液供给不足,胎盘为了吸取更多的营养而伸展到了子宫下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胎盘前置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如产褥感染、多产、多次刮宫及剖宫产等,引起子宫内膜炎或子宫内膜受损,使子宫蜕膜血管生长不全,当受精卵植入时,血液供给不足,为了摄取足够营……详细>>

胎盘前置怎么办?这些事项要注意

怀孕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虽然即将迎来新生命的到来,但是整个怀孕的过程确实比较辛苦的,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详细>>

孕期胎盘前置是什么原因?这3个危害需重视!

胎盘是重要的生殖器官,是母体与胎儿进行物质交换的重要通道。如果胎盘出现问题,则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有死胎的风险。正常情况下,胎盘……详细>>

怀孕早期发现胎盘前置状态怎么办?

新婚不久的张女士最近被查出怀有身孕。在怀孕17周的时候,张女士按约定时间前往医院接受产检时,B超检查却提示胎盘前置状态。“胎盘前置状态”……详细>>

胎盘前置的阴道检查方法

若发现手指与胎先露之间有较厚的软组织(胎盘)应考虑为胎盘前置,若宫颈口已部分扩张,无活动性出血,可将示指轻轻伸入宫颈,检查有无海绵样组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