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内生殖器畸形引起的习惯性流产如何检查

2017-07-10 18:07:01      

发生习惯性流产很容易损害子宫的内膜,导致子宫出现穿孔,女性子宫内膜与功能层的基底层组织之间的正常组织,会遭到破坏,从而使子宫内膜,很容易向基底层,或肌层组织内生长,导致子宫肌腺,危害很大,习惯性流产发病原因有多种,最常见的则是内生殖器畸形所引起的,在临床上应该如何检查呢?

(1)超声检查:超声在诊断宫腔异常方面不如子宫输卵管造影,但在诊断子宫外部形态异常中意义较大。如超声检查配合子宫输卵管造影有助于纵隔子宫和双角子宫的鉴别诊断;超声波检查可明确子宫肌瘤的数目、大小及部位。

(2)子宫输卵管造影(HSG):子宫输卵管造影是诊断子宫畸形敏感而特异的方法,根据子宫腔形态有否异常或充盈缺损,可判断有否子宫畸形。如造影显示宫颈内口直径大于6毫米,则可有助于诊断宫颈功能不全。

(3)腹腔镜和宫腔镜:两者可直接观察子宫外部形态和宫腔内状况,能明确子宫畸形及其类型。宫腔镜还可确诊宫腔黏连,并能进行一定程度的治疗。腹腔镜还可诊断和治疗盆腔病变,如盆腔黏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4)磁共振成像:虽然费用高,但在判断内生殖器畸形方面作用很大。

(5)宫颈扩张器检查:用8号子宫颈扩张器伸入宫颈内口毫无困难时提示宫颈功能不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生殖器畸形引起的习惯性流产如何检查

超声检查:超声在诊断宫腔异常方面不如子宫输卵管造影,但在诊断子宫外部形态异常中意义较大。如超声检查配合子宫输卵管造影有助于纵隔子宫和双角……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如何确诊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忌大温大补

习惯性流产给很多怀有生育梦想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多次的流产不仅给孕妇本身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会给家庭的和睦蒙上一层阴影。那么,究竟要……详细>>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如何才能预防习惯性流产

对想要孩子的父母来说,习惯性流产是他们的噩梦。往往在第一次流产时,不会引起年轻父母足够的重视,超过三次的自然流产就会变成习惯性流产。对年……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