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肉瘤的症状有什么

2017-07-11 17:12:47      

一、腹痛子宫肉瘤的早期症状有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官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二、绝经后出血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但决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虽然有时出血量并不多。

三、月经改变子宫肉瘤的早期症状还包括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肉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性激素,干扰月经周期,引起月经异常。

四、阴道异常分泌物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宫颈内膜的分泌物及阴道渗出物形成白带,一般量不多,并随月经周期变化。子宫肉瘤的早期症状有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肿瘤出现坏死、破溃,可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表现。

五、饮食及大小便改变卵巢癌的最初表现可能仅有腹胀、纳差以及消化道症状,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和直肠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肉瘤的症状和体征

子宫肉瘤是一种罕见的高度恶性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组织学起源多是子宫肌层,亦可是肌层内结缔组织或子宫内膜的结缔组织。肉瘤可见于子宫各个部位,……详细>>

子宫肉瘤的症状体征

妇科检查:子宫明显增大,呈多个结节状,质软。如肉瘤从子宫腔脱出子宫颈口或阴道内,可见紫红色肿块,合并感染时表面有脓性分泌物。如为葡萄状肉……详细>>

子宫肉瘤的症状都会出现什么

子宫肉瘤,其实这是一种在早期症状一点都不明显的疾病,但是随着病情发展,症状就会慢慢的显现出来,这就需要大家要积极的多了解症状都有什么,从……详细>>

腹痛是子宫肉瘤的症状吗 五个征兆是信号

子宫肉瘤是一种女性子宫方面的疾病,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判断,特别是要及时进行合理……详细>>

子宫肉瘤的症状体征和诊断依据

子宫肉瘤是一种罕见的高度恶性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组织学起源多是子宫肌层,亦可是肌层内结缔组织或子宫内膜的结缔组织。肉瘤可见于子宫各个部位,……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