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如何应对经前期综合征

2017-07-12 16:51:06      

各位美眉们是否发现经期前的几天莫名的烦躁不安,出现焦虑的症状,心情不受调控,爱发脾气,对生活没有了以往的热情,其实,这就是经期前综合征。每个人都会有,或许只是轻重不同,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积极的寻求方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小技巧缓解经期前不适的感觉。

目前认为,经前期综合征可能与神经介质、神经内分泌系统平衡失常,激素改变有关,从而在经前7-14天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也随即消失,另外,个体及精神环境因素对经前期综合征的发生也极为重要,如精神刺激、精神压力过大、对自身期望值过高等,可能也是产生经前情绪变化的重要因素。

当遭遇经前期综合征时,女性朋友应该怎么办呢?

1、调整心情。多与家人或好友聊聊天,当经期来临前,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可以预防一些不适症状的出现,在工作和学习中不要太紧张和过于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休闲的时候听听音乐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2、适当做些有氧运动,减轻心理压力。要学会自我放松的方式,减轻心理压力,例如适当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想象自己的不良情绪随着呼吸排出体外,将烦恼抛到脑外,让自己彻底放松。

3、清淡饮食,少吃动物性脂肪,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减少或避免咖啡因、酒精的摄入。

4、寻求医生的帮助。症状严重者,要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如有明显焦虑及易怒的可服用镇静剂,抑郁症状明显的可选用抗抑郁药物,消退心理、情绪障碍等可用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等。还可以用中药如逍遥丸、加味逍遥胶囊等进行治疗。

5、理解包容很重要。当女性遭遇到经前综合征时,应得到家人、朋友,特别是丈夫的理解、包容和关心,以减少环境刺激和情绪上的冲突,帮助她们顺利度过这个不适的阶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人易患经前期综合征呢?

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详细>>

如何对抗经前期综合征

最新的研究显示,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经前综合征反应,但影响程度从轻微到非常严重各有不同。对大部分的女性来说,每月的那几天固然不舒服……详细>>

为何出现经前期综合征

有些妇女在月经前1—2周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甚至产生自杀意图,同时伴有全身浮肿、恶心、腹泻等,临床上称为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其发病机理尚不……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要注意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经前期综合征可与神经介质—神经内分泌系统平衡失常、激素改变、水、钠潴留、精神因素等有关。PMS发病原因虽然还不很明确,但通过近年的深入研……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怎么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一般于经前7~10天开始,主要表现为烦燥、易激动、失眠、头痛头晕、乳房胀痛、食欲不振、胸闷、下腹不适、浮肿等,症状逐渐加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