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路感染用药

2017-07-14 15:07:55      

女性尿路感染是由细菌直接侵袭引起的。女性感染是该病是临床上常见且多发的一种,具有顽固性和迁延性。复发性好较高。针对女性尿路感染用药来说,女性朋友千万不可自己随便用药,一定要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由于有一部分女性在这方的意识不或由于工作、学习的原因没有太多的时等原因,尿路感染后就自行买药回家洗护,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其实这样不但不能保证对症治疗,还会破坏阴道内的正常酸碱值。

女性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的特殊性,女性的尿道较男性短且宽弛,细菌易于进入。因此,女性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很重要。

尿路感染多有一定的诱因,故应仔细检查患者有无尿路结石,肾或输尿管有无畸形等情况。除药物治疗外,多喝水,保持每天尿量在2000ml以上,这样起到尿路冲洗的作用,对于尿路感染的治疗也很重要。

另外,目前淋球菌性尿道炎也很常见,如有者,应先按淋病治疗。应用中医中药治疗尿路感染已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可以应用如败酱草、车前草、清热解毒的板兰根、地丁等,此外,还应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体质。

女性尿路感染用药的问题,一般来说是因人而异的。切记不可私自乱服,对症治疗比较好,像有些患者一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就自行服用大量抗生素,这样做虽然可能在短期内控制住症状,但致病菌会迅速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使得当尿路感染再次发作时,抗生素的疗效越来越差,服用剂量越来越大。这样不仅不能治好病,往往还会产生各种毒副作用。因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慎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风险是男性的30倍?警惕尿路感染的5个症状!

由于女性的尿道又短又宽,尿道口与肛门口和阴道相邻,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常常憋尿等就会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达到一定量时可诱发尿路感染。尿路感染……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一般少数女性由于一些因素导致尿路感染,因为该病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一般她们不会引起重视。因此了解该病的症状是很重要的,女性尿路感……详细>>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的预防

女性尿路感染的预防 乍暖还寒的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免疫力低的人群,易诱发各类感染。除呼吸道感染外,女性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极易发生尿路……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