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哪些妙招可缓解经前综合症

2017-07-25 11:43:17      

经前期综合症最常见于30到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症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到3天最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

经前期综合症的预防办法:

放松心情:不要对这几天有畏难情绪,也许你不去刻意地想着它,它反而不会来打扰你。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可帮助你应付甚至预防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

少吃甜食:甜食会使人情绪不稳,焦虑,所以不妨少吃甜食或不吃,而多喝水,多吃些新鲜水果。

少吃动物脂肪:动物性脂肪会提升雌激素的量,你可以吃一些含有植物脂肪的食物,以减轻你的痛苦。

多吃纤维:纤维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类、全麦、荞麦以及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镁)等食品。

少喝酒:酒精会使头痛及疲劳更严重,并引发吃甜食的冲动。所以少喝酒是很必要的。

不妨多做运动:运动实在是一种“万能药”。每天在新鲜的空气中快走、游泳、慢跑、跳舞等,都对身体的健康非常重要。而且在月经来之前的1—2周增加运动量,会缓解不适。

深呼吸:深呼吸可以使你放松心情,患者应练习缓慢地深呼吸。

泡矿物澡:在温水中加入1杯海盐及2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会使你放松全身的肌肉。

经前期综合症的预防办法包括天然药草:当归、幸福蓟、番椒、海带、覆盆子叶、洋菝葜、均可减轻患者的疼痛、腹胀、阴道干涩、忧郁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饮品可缓解经前综合症

有些女性在例假来临前几天会出现头痛、烦躁等症状,即经前综合征。有研究发现,富含维生素D和钙元素的膳食很有可能因其改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有……详细>>

缓解经前综合症药物治疗可以吗?

一是针对病人的心理病理因素,通过卫生宣教,使病人了解出现症状的生理知识,以协助病人改善对症状的反应,再通过调整日常生活节奏、加强体育锻炼……详细>>

哪些食物能缓解经前期综合症

月经前出现烦躁、易怒、 失眠等一系列症状,而在月经后又消失者,叫经前期综合症,又叫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经前期紧张症。此类症状多见于35岁以……详细>>

几条妙招缓解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在月经之前,我们的心情会变得很差,这对于上班的人来说,这完全影响这正常工作。到底有什么方法来解决吗? ……详细>>

可缓解经前综合症的6种食物

身边有女性朋友经期不适时,除了安慰她们“多喝热水”,真的爱莫能助吗?其实,吃对食物也能对痛经、情绪不稳有缓解作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