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引起乳房下垂的三个坏习惯 选择按摩法治疗下垂

2017-07-05 07:03:57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下垂是很多女人的噩梦,其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就是乳房下垂的元凶哦。那么是哪些坏习惯导致乳房下垂了呢?

哪些不良习惯引起乳房下垂

1、过度节食减肥蛋白质摄取不足:

长期处于饥饿的状态,人体以为进入了饥荒年代,必然会调动储藏的脂肪和蛋白质来应付,而乳房的主要结构成文之一就是脂肪和胶原蛋白。胸部脂肪减少、皮肤松弛、胸肌流失,而营养不足又引起腺体组织萎缩,整体胸部组织减少,但连接胸肌和乳房的结缔组织却没有随之减少,因此胸部就变小变下垂了。减肥期间为了防止减肥时胸变小变下垂,应该配合高蛋白质食物,并辅助维生素A、B、C、E,矿物质钙、镁、铁等,来供给胸部足够的营养,以及维持平衡的激素水平,就能让胸部饱满坚挺。

2、喜欢用很热的水洗:

洗澡时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否则会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让皮肤越来越干,使乳房的软组织越来越松弛。洗澡时的水温以27度左右为宜。

3、喜欢用喷头喷洗乳房:

千万别小看洗澡对胸部的影响哦,水流冲击不当很可能造成胸部的负担。不要用直流水冲两个肩膀部位的韧带,韧带的位置大概就如内衣肩带的位置,正是韧带起着提拉胸部的作用。保护好韧带能预防和延缓下垂现象。用喷头从下向上冲洗胸部,能起到让胸部坚挺提升的效果。

乳房下垂的症状有哪些呢?

1、纺锤状乳房下垂:乳房基底部的横经径缩短为特征的乳房下垂。乳房基底部圆形冠状面小于乳房远端的冠状面,酷似纺锤。此种乳房下垂畸形系乳房组织疝坠至乳晕区域皮下所致,常合并大乳晕综合征,多见于哺乳后的中青年妇女。

2、三角巾状乳房下垂:整个乳房呈扁平状,像挂在胸壁上的三角巾。乳房基底部冠状面呈长椭圆形,乳房纵径大于横径,没有明显的乳房组织疝坠至乳晕区域皮下。

3、牛角状乳房下垂:乳房基底部冠状面及远端冠状面基本相等,或者运端略小,乳房纵径较长,乳头位于乳房下线,外观如牛角,乳房内纤维及脂肪组织相对增多,乳腺组织较少,乳房手感较致密,皮肤弹性较好,多见于青年女性。

乳房下垂按摩方法

按压大椎穴

位置:大椎穴位于颈后最突起的部位(即第7颈椎下方)的凹陷处。

按压方法:双手的中指、无名指并拢,用指腹分别按压大椎穴的两侧,按压的时候头略向后仰,全身放松。

直推胸部

做法:右手掌按在左乳房的下外侧,向上内侧拉动按摩,按摩的时候力度要轻柔均匀,约2~3分钟换手按摩另一侧乳房。

侧推胸部

做法:右手掌置左腋下部位,向胸沟处横拉按摩左乳房,每次5秒钟,约2~3分钟之后换边按摩右边乳房。

托按胸部

做法:双手交替从一侧的胸部下方向上托推按摩到乳头处,每次2秒钟,约2~3分钟之后向外轻拉乳头数次在换另一侧胸部即可。

乳房下垂怎么预防

各种强身健体的措施,特别是做操和冷水浴,都会对乳房产生有利的影响,有关专家认为,短时间的低温刺激,对改善乳腺组织营养,提高张力,促进其正常生长是十分有益的。

在进行淋浴或其它形式沐浴之前,要在乳房上敷一层起软化作用、含维生素的滋补性化妆油膏和润肤乳液,同时轻轻做滑动性按摩。

青春期的少女应特别注意乳房的正常发育。如果乳房发育过快,在短时期内会长得很大,脂肪组织的过度增长将会导致乳房过早下垂,也就是乳房早衰。这就需要控制饮食,做专门的保健操,细心护理,选戴有宽大背带的乳罩。如果乳房发育不足,就必须注意加强营养。

有些妇女和姑娘由于胸部肌力衰弱而致乳房松弛、发育不良或下垂。有关专家建议她们常做一些加强胸廓、背部和全身负荷的体育锻炼,如游泳(特别是蛙泳)、划船,也可到整容医院接受美容机械疗法或做专门的体操。

选择合适的乳罩并注意佩戴方法,也是不应忽视的,这对乳房较大或下垂的妇女来说成为重要。乳罩选戴不当也会妨碍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

几种保护女性乳房的食物:

第一类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猴头菇:含多醣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干扰素,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蘑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的矿物质,含硒和丰富的维生素D,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最近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

第二类 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海带:中药名昆布,是很好的营养保健品,具有明显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海带提取物对多种癌细胞有抑制作用。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有报导,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下垂按摩方法 乳房下垂原因 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须警惕 哪些不良习惯引起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是很多女人的噩梦,其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就是乳房下垂的元凶哦。那么是哪些坏习惯导致乳房下垂了呢?详细>>

日常不良习惯引起乳房下垂 怎样预防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是指乳房在合理情形下,尤其是年轻的妇女,乳头的水平位置是在乳房下皱襞之上,若掉在其下即是所谓的乳房下垂。下面我们看看日常哪些行为……详细>>

乳房下垂的护理 7招防治乳房下垂

每个女人都想自己的乳房高耸坚挺,然而地心引力是人类所无法对抗的,乳房作为外部器官内部又没有骨头支撑,难免会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而出现下垂的……详细>>

什么原因让乳房下垂 拯救下垂的乳房有三个妙招

乳房下垂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也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女性朋友都想拥有丰满挺拔的胸部,但是却偏偏出现了乳房下垂的问题,什么原因导致女性乳……详细>>

缓解女性乳房下垂按摩法

乳房下垂常常是女性烦恼的因素,专家归纳出一套按摩法帮助女性缓解乳房下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