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吃黄豆预防子宫肌瘤 四类女性更该吃

2017-07-11 08:12:19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肿瘤,平均每4个人里就有一个中标的。那么,哪些女人容易患子宫肌瘤?

吃黄豆预防子宫肌瘤

有研究显示,在女性的体内如果雌性激素分泌过少的话,那么则会诱发子宫肌瘤的产生,所以在经期间一定要多吃富含植物类雌性激素的食物,其中黄豆便是优先选择的食物。

在黄豆中含有的异黄酮与人体中的雌性激素很相似,所以吃点黄豆能很好的起到补充女性体内所缺的雌激素,从而便能很好的起到预防子宫瘤和乳腺方面的疾病。

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超过5%的黄豆或者是其制成品,便能显著的起到抑制诱发子宫瘤的化学致癌物。

黄豆中所含的异黄酮质是一种较弱的雌性激素,对于一些处于更年期中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多食,这不仅能很好的降低子宫方面的疾病,同时对于调节更年期的不良症状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这类女性易发子宫肌瘤

1、有家族遗传史的女性

直系亲属或姐妹曾患子宫肌瘤的人,患病的几率比没有家族病史的高4.2倍。

2、有导致卵巢功能亢进因素的女性

例如多囊卵巢综合症。患有卵巢内分泌功能的疾病,如颗粒性细胞瘤、卵巢粒膜细胞瘤,都会诱发子宫肌瘤。

3、子宫肌瘤发病率与产次成反比

因为在怀胎十月加哺乳半年的这段时间内,卵巢不排卵,激素分泌处于低水平,从而保护了子宫的健康。

4、肥胖的女性

研究显示,体重每增加10公斤,患肌瘤的风险增加21%,因为肥胖的体质比较容易合成雌激素。

预防子宫肌瘤的几种方法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保持外阴清洁可以有效的预防妇科疾病出现,从根本上杜绝病菌的侵入,尤其是在经期、人流后等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的保护,可以有效的预防子宫肌瘤出现。

控制性生活

任何事情都要适量,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过少或者过多都不利于健康,需要注意女性的性生活过多,往往比一般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概率大。鉴于这个原因,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控制性生活次数,不要过度沉浸在性欲中,同时杜绝不洁性生活,避免性伴侣过多引发妇科疾病。

合理饮食

饮食均衡营养,避免因微量元素摄取不足或利用障碍导致子宫肌瘤复发。多吃五谷杂粮、水果、时鲜蔬菜,坚持低脂肪饮食。

自我调节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负面情绪有直接关联。因此学会自我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不良生活情绪对自己的影响。

良好的体检习惯

如果确诊患有子宫肌瘤,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观察肌瘤的变化,是否增长,增长的速度如何,如果增大明显的话,可以及时手术治疗。

良好的卫生习惯

女性要严格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特别是阴部的清洁,时刻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仅可以降低阴道炎的发病率,还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经期应该严禁房事。

如厕前也要洗手,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手段;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防止霉菌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你了解多少 三类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疾病,子宫肌瘤属于良性的肿瘤,如果患者病情不严重,可以不需要治疗,但是病情严重时则需要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免加……详细>>

子宫肌瘤易发人群有四类 患有子宫肌瘤注意什么

哪些人会更容易诱发子宫肌瘤呢?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通过了解说不定还能帮助预防女性产生子宫肌瘤。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要怎样预防呢?

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近些年来,受到子宫肌瘤疾病困扰的女性是比较多的。很多女性受到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就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出现,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爱找三类女性 须知几个招数预防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容易诱发子宫肌瘤,未婚女性更易得子宫肌瘤,长期抑郁的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调节,适当节……详细>>

子宫肌瘤最易“赖”上5类女性 患子宫肌瘤后应注意这些

子宫肌瘤对人体的危害是极大的,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要对它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尽早发现。下面看看哪些女性更加容易患上子宫肌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