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多食甜食易发阴道炎 须知阴道炎的几种因素

2017-07-13 09:52:18      家庭医生在线

甜食的诱惑是很多女生都难以阻挡的,但你知道吗?甜食吃太多不仅容易长胖,很容易诱发阴道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多食甜食易发阴道炎

世界卫生组织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的口号。研究发现,经常过量食糖的女性易患多种疾病,常见的阴道炎就是其一。

众所周知,阴道炎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但专家却表示,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爱吃零食。在临床诊断中,发现许多易得妇科病的女性,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鲜有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联系。

专家解释,导致念珠菌阴道炎的为双相菌,适合生存于酸性环境。30%的孕妇和10%-20%的非孕妇女阴道内都有此菌寄生,但只有在她们全身及阴道局部细胞免疫力下降时,才会出现明显症状。尤其当女性因食糖较多而导致血糖或尿糖偏高时,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这样酵母菌大量繁殖,就容易导致发病。

阴道炎的其他诱发因素

外伤感染

引起阴道炎的病因乳头瘤病毒可经皮肤或黏膜上的小小破裂伤口侵入体内,经过潜伏数日,病菌繁殖到足够的数目便开始发病。因此,要谨慎对待破裂的伤口。

自身免疫力低下

引起阴道炎的病因主要是指非性接触传染,接触阴道炎患者的分泌物或被污染的用具,引起阴道炎的病因如沾有分泌物的毛巾、脚布脚盆、衣被,甚至于厕所的马桶圈等,均可传染。

个人卫生不注意

很多阴道炎是因为个人卫生不当,因为阴道与肛门距离很短,如果不经常清洗肛门的细菌会感染到阴道。有很多女性非常干净,每天都要清洗阴道,而且要用很多的清洗剂,这种方法也是不正确的,阴道里面有自身的菌群平衡,清洗的时候可以用清水,很多清洗剂都含有化学物质,因为在清洗时破坏了菌群的平衡,反而引起阴道感染。

衣物混洗很危险

现在生活节奏快,有些女性不注意个人卫生,清洗衣物的时候全家的衣服都放在一个洗衣机里清洗,甚至一些袜子外裤,已和内衣内裤一起同行,这样非常容易引起阴道的感染,很多细菌使用洗洁净和凉水冲洗不掉的,所以在清洗时内衣内裤一定要分析,经常用热水烫,这样才能预防阴道炎。

肥皂、抗生素,落后的清洗方法

有些女性,用肥皂、浴液洗外阴,甚至用抗生素或中药浸浴,导致菌群失衡,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不能从根源上解决,致使阴道炎反复发作。女性尤其注意月经前后的阴道健康,切不可大意,应该通过科学的洗护方法和合理的洗护习惯,顺利度过女性免疫周期的最薄弱阶段。

熬夜加班、夜生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阴道炎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病”,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经常应酬、夜生活频繁,经常加班到很晚才休息,生物钟被打乱,身体抵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有害菌乘虚而入,即便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但抵抗力差还是会诱发炎症的感染。建议女性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身体抵抗力也能随之上升,疾病也会跟着减少。

由于生育的因素

生育因素的影响可能是导致患上阴道炎的原因,如果说女性朋友进行的是顺产,那么体重较重的胎儿就会从狭小的阴道中娩出来这很不容易,所以可能会造成一些撕裂伤,对引导产生一定损害。

由于避孕措施的影响因素

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般情况下,平时一些避孕措施都是在阴道中进行的,这其中包括节育环、避孕海绵、避孕软膏、避孕片等,经常放置以及取 出都会对阴道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阴道本身就是充满皱襞的器官,皱襞中也是容易寄居和潜藏各类细菌的,所以说在一定的条件之下是很容易就引起阴道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因素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爱吃甜食容易引发阴道炎 阴道炎几个诱因要知晓

每个女性几乎都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蛋糕、提拉米苏、冰激凌,女生只要一想起这些就抑制不住想买的冲动。然而,女性的生殖器具有特殊性,很容易受……详细>>

游泳会引起阴道炎吗 女性夏季阴道炎有几种因素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治疗阴道炎呢?以下就是治疗阴道炎的3个食疗方。详细>>

过度清洁私处小心阴道炎 几种诱发阴道炎的因素

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生率不断攀升,使得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私处的健康。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习惯中也纵使细菌会在不经意间侵袭私处健康。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三个诱发阴道炎的因素 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

作为女人都知道,女人的身体是很柔弱的,因此,女人需要细心呵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私处的健康。由于身体的结构的原因,女人很容易患上各种妇……详细>>

诱发阴道炎有几种因素 最常见的还是这一种

患有阴道炎的人群除了承受很大的身体负担,还承受着一定的精神负担,所以大家都在积极的寻找诱发阴道炎的原因,只有把握了诱发阴道炎的原因,才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