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卵巢保养好女人老得慢 几种护巢绝招你学会了吗

2017-07-15 08:30:4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女性体内主要的分泌器官。而女性的卵巢一旦发生病变,就会给自身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下面我们看看卵巢保养有哪些方法?

女性卵巢保养方法

保养卵巢要顺应卵巢的周期性变化特点:卵巢在一个月经周期中有卵泡期、排卵期和黄体期,中医认为月经周期不同的阶段体内阴阳气血处于不同的状态,如月经期过后的时期是阴长为主就不能过分温阳,而应静养阴血,食物上宜吃清淡滋养的食物,如豆类食品,块茎类食品;月经来潮前的阶段是阳长的时期,可以适当吃一些温养的食物或药物,并增加运动以使气血流畅,月经按时来潮等等。

保养卵巢要根据自己的体质特征: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阴、阳、寒、热、虚、实、偏盛、之不同,我们所接受的食物亦有补泻寒热之别,如一些女性朋友,体质偏热且并不虚弱,为了保养卵巢而长期或大量服食一些阿胶,核桃,芝麻等温补滋腻的食物,就会使体内的火热或湿热更盛。反而出现月经失调和身体“上火”的症状。

戒烟限酒

有研究显示,吸烟、过量饮酒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吸二手烟的效果也一样。

因此,女性最好拒绝烟酒。

多吃鱼虾

研究发现,女性每周吃鱼2次或2次以上,能减慢更年期的“步伐”。

看来女性多吃鱼虾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做好避孕措施

作为女人,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现如今,有非常多的小妹妹们未婚同居,但由于年轻小,一不小心怀孕了就去做人流,最终伤害的只能是自己的身体而已。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便会下降许多,因而,女性朋友们在并未打算要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孕套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帮助你保护脆弱的身体,有利于卵巢的保养。

产后母乳喂养

现阶段,我们都在提倡母乳喂养宝宝,但仍然是有非常多的女人们会放弃母乳喂养,因为她们担心这样会令她们身材走样,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小编在此给还未做母亲的女性朋友们提个醒,产后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能够给宝宝足够的营养补充,对自身的卵巢也会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的,可以说,母乳喂养对于身体恢复和卵巢保养来说胜过一切保养品。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专家指出,很多现代女性卵巢早衰都是营养心理压力过大所致。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多听听音乐,种些花草都能帮助很好的调节情绪。

把握好生育时间

在现在的社会中,生育年龄普遍越来越大年化,长期服用避孕药,首孕年龄越大,不进行母乳等均易导致卵巢早衰。

多补铁

因为在经期中很多女性因为经血的流失,而导致女性贫血。要想缓解这一情况,那么一定要注意多多补铁,这样就能够避免出现经前综合症,在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内的卵子存活率大大加深。

多补充些叶酸

女性应该适当的增加食用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大大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而叶酸其实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在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中都含有,生活中大大食用这一类食物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如何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卵巢保养四大招 让女人如花般娇媚

女人的美丽并不是永远,随着年龄的增长,当皱纹与色斑在脸上悄然浮现,容颜即将老去,事业上精力大不如前,当青春娇艳都成为过去,那是怎样的一种……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女人你知道的却没有几个

随着女性卵巢的萎缩速度大大加快,卵巢功能的严重减退,极有可能被卵巢囊肿、子宫肌瘤、肿瘤、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等一系列重大疾病所击垮,后果十……详细>>

女人卵巢保养按摩方法

女性卵巢的健康会影响到容貌美丑问题,因此,想要美丽,就要保养好卵巢、预防卵巢早衰,按摩可以帮助女性保养卵巢,下面我们来看看按摩保养卵巢的……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