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教你几个预防乳头内陷的方法

2017-07-16 08:40: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房是性感的代表,但有的女性却被乳头内陷深深困扰着。其实乳头内陷不仅仅有碍乳房美观还会妨碍哺育功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乳头内陷?

怎么预防乳头内陷

从婴儿抓起

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这样,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注重衣着

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时期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防止挤压

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

呵护乳头

罹患乳头凹陷的产妇分娩后,要特别关照乳头的保健和卫生。乳头有轻度凹陷的人,在适当增加婴儿的吸吮次数时要注意保护乳头,要注意哺乳之后清洗,防止发生感染。如果发生乳头红肿,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乳腺炎的形成。

适当牵拉

有些女性在出生的时候就会有乳头内陷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母亲要适当的将小乳头轻轻向外提拉,每天1~2次,要确保动作轻柔,要使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并高出皮肤。

三个治疗乳头内陷的方法

1、 手法牵拉

少女时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关键阶段,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撑力增大,起到定型的作用。

做灶:每天用温水清洗2-3次,然后用手轻轻的往外牵拉内陷的乳头,牵拉时不要用力过度,以免乳头损伤,也可在洗澡的时候轻轻地向外提拉乳头,反复做几次,如果拉不出,可用两拇指放在乳头两侧用力来回的推动,每天三次,每次上下左右各做5次,已婚女性则求助于丈夫,请期吸吮内陷的乳头。

2、 吸引疗法

分娩后的新妈妈,可以每天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利用期负压促使乳头膨出。

3、 可用乳头矫正器进行矫正

经上述方法矫正无效的,须请整形外科大夫实施手术矫正,对于后天性的乳头内陷千万不要轻视,应到专科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给出正确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治疗 乳头内陷预防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美观 预防乳头内陷关注三点

胸部对于每个女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专家指出目前乳房内陷的危害较多,并且大部分都存在于年轻女性之间,让人痛苦难耐。那么,……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尴尬的乳头内陷怎么办 六个方法让你恢复自信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出现了乳头内陷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矫正,特别是手术矫正也要注意一些事……详细>>

乳头内陷不动手术 常见的有这两种方法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